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用友BIP持续创新 铸就企业数智化“大国重器”
首页> IT频道> 今日头条 > 正文

用友BIP持续创新 铸就企业数智化“大国重器”

来源:光明网2024-01-10 18:54

  近日,在人民网主办的“第二十届人民匠心奖”评选中,用友BIP荣获2023年度“人民匠心产品奖”,意味着用友BIP在过去一年中通过创新领先的产品,提供专业的服务,服务企业数智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取得卓越成就。

  当前,以数字技术与智能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迭代升级,并推动千行百业的数智化转型升级,形成新质生产力。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加快推进数智化,打造新质生产力,已成为当今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路径之一。

  面向企业与公共组织的数智化领域,用友基于全新的数智技术七年磨一剑打造了企业服务产品群-用友BIP(商业创新平台)。2023年,用友BIP全面升级数据服务和智能服务,包括3项技术新突破、2项应用架构新发展。

  从电脑化、信息化到数智化

  信息技术自诞生以来一直深刻影响并改变着商业发展。从电脑化时代到信息化时代,再到当前的数智化时代,信息技术在企业的应用不断升级,表现为从岗位/部门级安装办公、财务软件包到公司级应用ERP、CRM等管理软件,直至社会级全面应用云原生、大数据、AI、SaaS/XaaS(一切皆服务)等技术或产品。

  用友自1988年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信息技术在企业与公共组织应用与服务领域,见证并参与了中国企业电脑化、信息化和数智化进程,持续引领企业服务产业发展。

  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据要素重构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态,智能化既是方式和手段,也是方向和目标。在商业层面,数智化服务于从提升效率转向满足多场景下的实时需求响应,全面支撑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以集群式、交互化的方式驱动着新一轮数智商业创新,用友于数年前战略投入、规模研发、打造出用友BIP,定位为数智商业应用级基础设施、企业服务产业共创平台,使能企业推进数智化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公司发展随之进入用友3.0阶段,即通过普及全球领先的用友BIP,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加速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用友BIP:铸就企业数智化的“大国重器”

  自发布以来,用友BIP持续迭代、进化发展,最新版提供覆盖财务、人力、供应链等十大核心领域的564个创新服务,沉淀了近100个细分行业领先企业业务与管理数智化创新实践,在平台技术与应用架构、领域服务、生态体系等层面实现全面引领,持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是目前全球领域覆盖最多的企业应用服务群。

  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在全球掀起热潮,标志着AI普及应用时代正式到来。为加速企业拥抱AI普及应用时代,用友发布了企业服务大模型YonGPT。作为用友BIP的重要组成,YonGPT契合了企业基于数智技术实现业务与业务、业务与财务、业务与管理融合创新的时代需求,已研发出包括企业经营洞察、智能订单生成在内的数十种智能应用,使能企业数智化,助力一批大型传统企业加速迭代转型,向先进制造、高端制造业阔步迈进。

  在数智商业时代,平台化、生态化是企业服务产业的主流发展趋势。“开放融合、生态共荣”“为客户创造价值”是用友BIP的重要发展方针。历经多年积累,用友BIP已携手伙伴共同建立起全球领先的大规模企业服务生态,包括3290家ISV(独立软件开发商)伙伴、659家专业服务伙伴、85家战略伙伴、3000家商业伙伴、115万注册开发者。

  用友依托用友BIP,帮助大型企业实现“在平稳飞行的过程中更换引擎”。截至目前,用友已与74家中央企业达成集团级合作。

  随着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大航海时代”到来。用友深耕企业出海服务超过20年,基于用友BIP为超过40个国家与地区的全球化企业提供支持多语种、多币种、符合多国会计准则、境内外一体化管控等能力的数智化软件与服务。

  用友BIP厚积薄发,以专业、领先、高客户价值的产品与服务,铸就企业数智化的“大国重器”。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万家大中型企业选择用友BIP推进数智商业创新。

  普及用友BIP,让数智化在更多企业成功

  用友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是用友的企业使命。创想是发动机,技术是实现手段,目标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用友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为企业和公共组织客户创造价值,从而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

  新时期,用友将在企业使命的指引下,承载起引领中国软件产业蓬勃发展的重任,通过普及用友BIP,服务中国和全球企业的数智化转型,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助力。(李记)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济南地铁4号线建设

  • 浙江废弃造纸厂变身影视城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