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00后女大学生成功“轻创业” 在京东卖保暖内衣交易额破4万
首页> IT频道> 今日头条 > 正文

00后女大学生成功“轻创业” 在京东卖保暖内衣交易额破4万

来源:光明网2023-12-22 12:37

  作为一名大二学生,宋怡倩在高中就萌生了开网店的想法,今年9月底,京东商家学习中心联合CPS与校园运营部举办的“京东大学生电商创业大赛”帮她实现了这个愿望。宋怡倩和同学组队参赛后,在京东开设“爱神的贴身日记小铺”卖保暖内衣,两个多月就实现总交易额破4万。

  目前,“京东大学生电商创业大赛”已圆满落幕,共为8所高校的大学生提供在线课程、讲师答疑、直播培训、线下实操等多种帮扶,近800名学生参加比赛,在京东诞生了450家个人店铺。

00后女大学生成功“轻创业” 在京东卖保暖内衣交易额破4万

  数据显示,今年京东“春晓计划”发布以来,有效带动了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截至目前在京东开店的新商家中,大学生商家占比达10%以上,并且三季度京东整体商家数量同比保持三位数增长。今日,京东又宣布将继续加大对大学生开店的扶持力度,通过“春晓计划”为大学生商家提供快速入驻、0元试运营、海量货源推荐、免费培训课程、新店推广补贴等12项权益。

  0元开店、一键铺货,大学生靠“一件代发”10天交易额破千元

  作为大学生,开网店首要面临的挑战就是资金和货源问题。

  “大学生即使没有资金、没有货源、没有运营经验,也能在京东轻松开店。我们为大学生提供了‘0负担’开店模式,由专业团队为大学生在入驻开店、选品铺货、运营推广、用户服务等方面提供全链路服务。”京东零售生态服务部平台规则与策略部负责人表示。

  首先,京东为大学生提供快速入驻服务,大学生仅需身份证、最快1分钟就能通过“京东招商”微信小程序或公众号、京麦APP等渠道开通个人店铺,同时还可选择快速开通个体户、企业等多种类型店铺。对于想注册公司或者个体户的大学生来说,京东服务商还可以为大学生提供营业执照办理、商标代注册等工商服务,帮助大学生节省精力和时间,让开店更容易。

  大学生缺少资源和人脉,较难找到稳定的货源,对此,京麦平台的“货源推荐”频道能够为商家提供热卖爆品和蓝海优质商品,支持“一件代发”,大学生无需囤货;京麦服务市场的“速当家”等三方工具,还能够为商家提供海量站外优质货源,商家可0元试用该工具一个季度。

  罗雨桐是四川大二在读学生,学习物流管理专业的她一直想开一家网店。一次偶然机会,她了解到京东“春晓计划”为商家推出“0元试运营”政策,并且还为商家提供货源推荐,这正好解决了一直困扰她的开店成本和货源难题。

  新店可获推广红包补贴 智能客服机器人让服务无忧

  在大学生资金和资源都比较紧缺的情况下,要将新店商品推广出去并不容易,京东则通过一系列流量扶持举措,帮助大学生解决推广难题,实现降本增效。

  首先,大学生开店后,新店铺可自动获得最长28天最高两倍流量提升。其次,大学生新商家还可领取“新店大礼包”,获得新店专属的广告推广红包及运营工具费用补贴。

  在重庆就读电子商务专业大二的学生杨骏,今年9月底终于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在京东开设了“阳小杨居家日用小店”,售卖以纸巾为主的居家日用品。在使用京东提供的京准通广告红包后,第二天杨骏就卖出第一单,实现流量快速增长。“我现在开网店就是想赚取一点零花钱,也为以后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杨骏表示。

  为了进一步减轻大学生开店负担,京东还依托大数据、供应链、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大学生开店更轻松。京东还为大学生推出免费的线上课程、在线运营指导、一对一店铺诊断以及线下培训活动,帮助大学生快速提升店铺运营推广技能。大学生还可以在京麦平台自由选择京东、中通、圆通、韵达、申通、极兔等快递进行在线寄件,享受3折起优惠。此外,京东智能客服机器人“京小智”的自动应答、智能辅助人工应答、全链路自动跟单等功能可以帮助大学生降低服务时间成本、提升效率。

  今年年初京东发布“春晓计划”,全力帮助个人、个体户、企业等全类型商家在京东开店降本增效。未来,京东将持续通过“春晓计划”为所有商家提供全链路服务,让商家通过“简单开店”的方式增加收益,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低价商品选择。(晓冬)

注:此文属于光明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加紧生产

  • 广西强化防汛备汛工作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