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用中国商品点亮海外时尚产业 带卖家在SHEIN找到国际市场金钥匙
首页> IT频道> 今日头条 > 正文

用中国商品点亮海外时尚产业 带卖家在SHEIN找到国际市场金钥匙

来源:光明网2023-12-18 17:14

  跨境电商的野蛮增长时代在2022年画下句点,行业步入更成熟稳定的发展新阶段。对于2024年的继续增长,跨境卖家普遍持乐观态度。一方面,欧美市场的通胀水平在持续降温;另一方面,海运费持续下降,港口效率提升,卖家在物流方面的困扰因素大幅降低。

  而随着一批跨境电商企业对业务拓展的持续加码,产业带卖家们纷纷在SHEIN等平台找到打开国际市场的金钥匙。

  在SHEIN找到打开国际市场的金钥匙

  美瞳镜片,卡通文具,假发……这些意想不到的偏于小众的产业带商品正在国外掀起了消费热潮。数以千万计的社交网站达人以购买和分享这些中国潮物为荣,就像发现了时尚“新大陆”。

  卖家程先生说,自己十年前第一次听说“美瞳”这个词,对美妆毫无研究的他并不能完全理解为什么有人喜欢把彩色的透明软膜放进眼睛里。但从做生意的角度来说,他意识到,美瞳运输成本低、复购率高且需求量大,叠加“颜值经济”的盛行,这条细分赛道在全球市场的潜力不容小觑。

  对于海外市场,程先生早有尝试,直到今年六月正式入驻SHEIN平台,他更有了“千里马终遇伯乐”的感觉:“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而我们的优势就是货源充足,款式特别多”。而SHEIN这样的跨境企业也在持续加码业务,SHEIN平台为卖家提供不同的出海合作模式,通过平台的“代运营”合作模式,程先生省去了需要部署和投入的大量前期工作,在上线三个月内销售额就突破了45万美元:“我们知道SHEIN火,但没想到这么火!” 

  出海品牌的秀场:把握用户就是抢占未来

  对于生产能力成熟、经验丰富的卖家来说,SHEIN平台提供了一个快速卖货、轻松交易的跨境渠道。而对于希望以品牌的方式出海的企业来说,SHEIN更像是一个大型秀场,把品牌的效应投在了中国制造产品上。“SHEIN平台上能做自己的品牌么”,这是常女士问SHEIN买手的第一个问题。让常女士没想到的是,SHEIN不仅非常欢迎独立品牌的入驻,更是帮助她的品牌完成了从初创到深入海外市场的升级:从店铺到产品,再到包装设计和视觉呈现,她的LOGO打印在每一只包包的每一张图片上。

  虽说以前也做过海外客户的订单,但常女士始终觉得自己“不够懂海外市场”。传统的外贸订单无法让卖家直接获得消费者的反馈,就让希望做品牌的常女士经常感觉被动。

  直到入驻SHEIN平台,常女士才感觉自己进入了“时尚圈”,“在SHEIN平台一个月测的款可能有30-40个,而且能够覆盖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它吸引着我们不断去创新新的款式”。

  产业升级的航向,用“柔性供应”下注长期主义 

  “国内喜欢的款式,在国外反而没那么好卖”,文具卖家王先生刚开始并不了解海外市场究竟是什么样。SHEIN买手发来了款式的建议,从选品的颜色、图案到样式,再到海外的重要节日节点,王先生开始建立对于海外市场的基本概念。

  他更换了更多颜色丰富、卡通活泼的产品,在“开学季”活动推广热门产品,在万圣节和圣诞节等节点加入有特色的风格元素,逐渐跟上了海外平台的用户喜好与节奏:“我们现在在平台上美国的客户是最多的,很多是年轻的学生或是刚毕业的人,他们对于文具有自己丰富的审美,要好看的东西,但不能太贵”。

  对海外用户有了基本的理解,王先生真正的转型在于针对平台用户的特性进行有针对性地开款和测款。他紧跟买手的趋势进行选品,再根据平台的销售趋势反馈进行返单和有效备货,这种柔性供应的模式不仅在SHEIN自营服装供应链板块得到发展和应用,更通过SHEIN的赋能在平台模式中深化到了更多的产业里。拥有自有工厂的王先生把柔性供应链的优势发挥到了最大。

  在出海浪潮中,永远不缺跟风赚快钱的投机者,缺的是坚持产品初心与奉行长期主义的笃行者。市场会以公允的目光检验中国制造的价值与实力。(王子晴)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加紧生产

  • 广西强化防汛备汛工作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