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抢滩元宇宙会展赛道,国脉文化“快马跃进”
首页> IT频道> 滚动新闻 > 正文

抢滩元宇宙会展赛道,国脉文化“快马跃进”

来源:环球网2023-02-27 18:11

  滑动鼠标,就能“步”入一个个3D展厅,化身数字人沉浸式逛展;点击展品,就能旋转展品,了解每一个细节……在人们探寻的元宇宙未来商业模式之时,元宇宙会展赛道已经渐趋成型。据2020-2021年的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显示,我国线上展览整体处于净增趋势;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发布的第二版《行业合作伙伴基准调查报告》显示,66% 的受访者在未来会展活动中对虚拟现实的应用有很高需求,可见元宇宙会展正在被行业接受与普及。

  实际上,元宇宙会展能得到青睐,一是其可以打破物理及地理空间限制,用户无论身在何处,都可立即光临企业的虚拟展台参加在线研讨会,实时互动;二是5G急需发展创新商用场景,元宇宙会展基于5G带来的通讯基础和网络算力得以落地,有关技术如建模、机器学习、AI算法+3D制作等在众多场景中也更加成熟、更容易实现。因此,在众多企业抢滩布局的元宇宙会展赛道中,电信运营商的优势不言而喻。

  手握杀手锏,央企国家队最早全面布局

  “元宇宙是数字经济的下一波浪潮,将引发新一轮技术革命”,中国电信原总经理李正茂表示,数字经济的基础就是数据,元宇宙发展需要海量的数据,数据以及新的算力的需求又要带动数字经济的下一波浪潮。科技部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高级工程师周迪也曾表示,实现复杂元宇宙场景需要非常庞大、复杂的算力网络,“算力正成为未来元宇宙之争的核心”,综合看来,以算力为中心,网络为根基,打造网、云、数、智、安、边、端、链等多要素融合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是运营商布局元宇宙会展赛道的一大杀手锏。

  在构建数字化转型底座的过程中,云网融合既是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发展方向,也是中国电信的特色和优势。中国电信在业内率先提出云网融合发展理念,经过几年的实践,已经演进到云网融合3.0的阶段。依托云改数转战略,中国电信在2021年就公布了自身的“元宇宙”战略布局,以元宇宙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者为定位,立足创新应用成果,助力元宇宙场景快速落地。由旗下公司——新国脉数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脉文化”)操盘,在行业中率先发力元宇宙垂类领域,聚焦赛道、底层技术、战略布局等,深耕5G个人/企业应用,打造融媒体云新型基础设施平台,赋能元宇宙相关产业。

  特别在元宇宙会展赛道,国脉文化重点打造元宇宙虚拟空间建设能力,创新搭建云展厅、云会场、云活动中心等,可以为会展提供无边界、沉浸式展示服务,已经成功塑造出现象级场景特色化、内容精品化的元宇宙会展品牌。

  现象级落地,打造国内最大运营商元宇宙会展

  在2022天翼数字科技生态大会上,国脉文化作为大会总承办方,与集团公司及相关单位密切协同,全力打造元宇宙式云上生态合作成果展(下称“云上展厅”),集成了参会人数字分身、虚拟会场、虚拟展台、虚拟主持人、线上线下互动等元宇宙特色场景,参会者足不出户就能感受720°的全景视觉盛宴,电信首位虚拟数字主持人霄逸代替真人成为展厅导游,与传统的现实展厅相比更具沉浸交互式科技感。

  基于会展中心真实外景和场馆数据建模,云上展厅对场馆全场景复刻、对线下活动全功能复制,实现了数字科技生态大会虚实场景深度融合、展会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参会者手机端或PC端都可进入云上展厅,融合第一视角和可操作视角两种模式,多种虚拟形象可供选择。通过3D建模、虚拟/增强现实、多媒体动画、视频技术、社交技术等技术手段相结合,实现参展者、展区空间以及产品、项目的虚拟数字化,数字人在逛展中可跳跃可奔跑,还可与在线人物交流互动,真正感受身临其境的云上体验。

  云上展厅除了通过3D漫游展览主要展项,还通过720 VR全景方式展示合作商79家;通过平面加文字展示展示合作商136家,合计展项698个,工程项目高达5000个。是目前为止中国电信最全面,科技含量最高,互动性最强的一次线上展览方式,也是当前国内运营商主办的参与人数最多、业务场景最丰富的一次元宇宙会展。

  聚势领跑,繁荣产业生态带动龙头崛起

  如今,元宇宙会展已经成为数智会展未来发展的新风向,正迎来“以虚强实”赋能产业的黄金阶段,所产生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极大。行业人士表示,数字展的搭建成本是传统展会的1/3或1/4。且随着虚拟云会场、数字虚拟主持人、云报道、云签约、智能同声传译技术的应用,元宇宙会展创新应用场景不断增加,将极大拓展和丰富会展的体验,更有利于展品在线数字化展示和品牌数字化营销。

  当然,对现阶段的元宇宙会展赛道来说,尽管布局者众多,但还都处于早期阶段,特别是产业链的发展不由一家公司或者技术建设完成,广阔市场空白点仍有待完善。作为央企国家队,国脉文化汇聚产学研各界生态朋友圈,在强大技术、资源、网络能力、平台能力支持下,瞄准元宇宙会展前瞻布局、深耕落地,势必将成为赛道上的引领者,以“快马跃进”之态繁荣线上线下一体化数智会展生态。

[ 责编:张诗奇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