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苏州高铁新城:区块链产业再传喜讯
首页> IT频道>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州高铁新城:区块链产业再传喜讯

来源:光明网2023-01-08 16:21

  近日,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2022年苏州市区块链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苏州市相城区7家企业、10个项目入选,入选数量占全市二分之一、位列全市第一。其中苏州高铁新城5家企业、8个项目上榜,入选项目数量占全市40%、全区80%。

苏州高铁新城:区块链产业再传喜讯

  苏州木星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产业区块链技术创新和应用,专注于运用区块链等技术为双碳转型、金融科技、电子政务等场景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公司旨在为中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贡献力量,服务新基建。

  入选项目:基于区块链的碳排放数据系统。该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立足于碳达峰碳中和长远目标,聚焦于“建筑减碳排”场景,携手合作伙伴东南大学,创新研发基于区块链的碳盘查、计算系统。一方面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为建筑项目全生命周期、可持续的监测碳排放数据提供可信凭证,为碳排配额可信交易、绿色金融精准扶持提供可信支撑。当前,该项目已服务东南大学、中国建设集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并已通过国家区块链网信办备案。

  梧桐链数字科技研究院(苏州)有限公司是以自主研发安全可控的区块链联盟链底层——梧桐链为核心,提供区块链底层和应用咨询、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生态构建等综合性服务的区块链服务商。

  入选项目:区块链+数据安全共享。该项目综合运用区块链、大数据、多方安全计算等技术建设基础信息平台,在可信数据存证基础上,建立数据共享、授权、激励模式,结合区块链智能合约,为跨域、跨组织数据共享提供动态、可控、正向、高效、易扩展的一体化基础信息共享平台。

  入选项目:行政执法管理平台。该项目是“区块链+公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应用平台,采用了信息平台+业务管理+司法服务+数据存证相结合的模式,可实现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保证数据存证可信可溯,提高法治建设的集约化和智能化水平。

  入选项目:基于区块链+多方安全技术实现投标文件防偷窥。该项目利用身份认证和数据加密存储等技术服务,有效防止投标文件和相关信息的非法访问。利用区块链技术防篡改和数据公开透明等特性,将招标系统的用户操作行为数据完整记录到区块链平台,保障招投标工作的全过程操作规范、公平公正。

  入选项目:区块链+法院电子送达。该项目以法院电子送达作为区块链应用场景,利用区块链技术,将短信送达过程中的数据,包括送达、接收、阅读等行为全部实时上链,实现全业务流程数据的实时存证,确保数据可信,信息不可篡改。

  苏州长通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国产自主区块链软件系统为依托,提供区块链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

  入选项目:基于区块链的数据要素流转系统——星火·链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运用区块链技术,发挥“星火·链网”基础设施服务作用,解决多场景企业协作数据互信互通问题,实现数据要素的可信流转。

  中银金融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中银金科首设的沪外机构,公司重点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通过场景生态和数字化重塑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围绕金融科技、场景运营、咨询教育三大主营业务方向,服务于中国银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数字化技术创新成果转化。

  入选项目:建设资金支付管理区块链平台。该项目通过打造审核严谨、流向透明的建设资金支付管理区块链平台,以区块链底层平台为基础框架,智能合约触发各类交易,支付过程无需人为干预,打造一个去中心化的管理支付平台,真正实现通过区块链完成资金自动支付,提升建设项目资金发放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持续促进供应链良性发展。

  中资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专注于将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应用于政府投资促进、招商过程管理、产业资产运营、企业服务、产业分析等,定制化打造助力产业升级管理工具,提供一站式的智慧产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入选项目:智慧园区资产运营区块链应用平台开发。该项目主要解决如何保障园区资产运营的核心数据,如合同、租金等关键信息的安全、真实有效等问题,同时融合园区运营应用场景,有效整合园区分散在各部门、各业务、各层级的运营信息,使其为园区管理决策服务,形成推动园区战略落地的合力。该项目就如何建设园区运营区块链平台分析平台进行分析和探讨,以期能为园区的集约化管理提供参考。

  作为全国率先出台区块链专项扶持政策的地区,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在经济运行、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大量优秀的应用案例层出不穷,高光时刻也是频频闪现。

  截至目前,苏州高铁新城已集聚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相关企业近100家,涵盖底层技术研发、中层平台、上层应用整个产业链体系。成功助力相城区获批省级区块链产业集聚区、江苏省区块链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2021年年底,相城区获批创建区块链发展先导区核心发展区;2022年,苏州出台了国家区块链发展先导区建设工作方案,明确指出将以相城为核心发展区。2022年11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第十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公告,高铁新城元太数字科技、缓流科技、梧桐链数科等8个项目上榜,占全市50%,占相城区100%。今年新增区块链网信办备案项目20个,累计总数达46个(全区59个),在全区占比78%,全市占比47%。

苏州高铁新城:区块链产业再传喜讯

  未来,作为相城区区块链产业核心发展区的承载区,苏州高铁新城将全力支持区块链技术及其产业的快速发展,以更优惠的政策、更切实的举措、更创新的服务,助力更多创新企业、创新人才落户新城!(黄丹)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