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2汽车之家新能源车冬测结果出炉:合资与国产品牌差异明显
首页> IT频道>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2汽车之家新能源车冬测结果出炉:合资与国产品牌差异明显

来源:光明网2022-12-22 14:23

  伴随着汽车消费需求的升级和新技术应用的不断丰富,新兴需求和商业模式加速涌现,市场需求的变化将重塑汽车消费价值链,获取终端客户方式的转变,让汽车平台的流量池发生调整;而对需求端来说,消费者需要更精准、更客观的购车决策依据,从而更好地服务其日益增长和多元化的交通出行生活。

  2022年汽车之家《超级测试-冬季实验室》于12月如期而至,开发全新的双温区测试,积极探寻供需两端新桥梁,撬动汽车测评升级,带动全民新能源汽车选购消费新浪潮。

  58台热销车型,双温区极限测试专业升级

  在2022年的《超级测试-冬季实验室》中,测试进一步升级进化,深度还原用车场景,横跨两大气候带,开辟“北京冬季用车”与“极寒冰雪挑战”双线训练场,集齐全网最火爆的58款热门新能源车型,征集超过20000条真实用户实际用车需求样本,为用户带来专业全面精彩的新能源汽车冰与电的硬核盛宴。

  全新的双温区续航测试补齐了极寒测试下单一严苛的外部温度环境,让冬季测试结果更全面、符合更多用户真实需求,除了北京8-10度的冬季低温测试,在极寒极限测试中,评测团队前往位于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的呼和诺尔湖,进行极限低温测试。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产出续航榜单、安全榜单、性能榜单,涵盖21个测试项目、1260组测试成绩、超30000数据。

  双温环境下,合资与国产品牌表现差异明显

  在低温测试中,纯电动车型合资品牌的上榜率高于国产品牌,而增程/插电组上榜车型均为国产品牌;在内蒙古极寒测试完整榜单中,纯电动车组共40辆测试车型,其中25辆为中国品牌车型,15辆为合资、海外品牌车型,中国品牌和合资、海外品牌车型实测的官方续航达成率均值均为45.2%;在内蒙古极寒续航达成率榜单前10名中,中国品牌车型占据6台,在前20名中,更是占据了14个席位。此外,本次参与的14款增程/插电混动车型,均为中国品牌,也凸显了目前在该技术领域,中国品牌车型的市场规模优势以及产品布局的领先。

  在北京低温测试中,纯电车型续航均值为425.8公里,与官方的续航里程相比,达成率均值为71.8%;在极寒温度下,新能源的续航能力集体大打折扣,可见,极寒温度对新能源车而言是严峻的挑战,在常温与极寒中,掌握车型续航的阈值,及时发现用车的问题,对用户的选购及出行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除了纯电动车续航,增程/插电混动车型油耗测试等测试,测试团队同样对冬季行车过程的跟车距离、安全问题、冬季暖风使用能耗问题等日常冬季用车场景和细节给出了建议。用户可在测试视频中直观获取用车建议及避雷指南。与以往冬季测试一样,汽车之家希望挖掘更多消费者关注的用车痛点问题,比如影响冬季续航能力背后的客观因素。

  在本次“超级测试”中,汽车之家为消费者整理出了几大影响冬季续航能力的核心要素,除了电池不耐冻这一明显因素,也包括暖风空调的制热能力,低温温控系统的工作能耗,冬季用胎、冰雪路面以及低温风阻提升对于能耗的负面作用等。冬季车内暖风空调的舒适使用是否以牺牲续航能力为代价,在本次实际测试中,“如何平衡舒适性和行驶里程”等冬季用车常见问题将得以直观体现。

  以“真实度”为汽车选购注入“参考度”

  新消费时代,消费者选购汽车决策路径呈现多维化,多维化的专业测评更能满足消费者认知及决策需求,除了刚需信息,全景视角、深度互动、多维用车场景也是重要考量参考,以用户视觉深度还原用车场景更能直观表达用户的实际需求。

  在2022的《冬季实验室》中,汽车之家邀请了20000+真实车主参与需求样本调研,形成“车主共创”的真实数据库,丰富且真实的数据库为《冬季实验室》注入高度的参考价值。除双温区续航测试外,汽车之家在用车、安全、性能三个方面加入了对应场景测试项目,如在地库、较为陡峭的立交桥等冰雪覆盖坡道能否正常行进;低温情况下语音控制能否正常开启;积雪道路行人横穿马路、事故静止车或夜晚光照条件差及远光逆光情况下车能否识别并及时刹停;低温环境下车辆满载时性能表现等等,切实为用户真实用车需求提供参考价值。

  借由《超级测试》IP系列内容,汽车之家正努力让消费市场更加清晰透明,充分展现领先的技术标准,结合真实数据吸引用户,在新的流量池争霸竞争中突出重围,开发新的增长点。(王京)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习近平视察陆军军医大学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