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移动圆满完成神舟十四号返航通信保障工作
首页> IT频道>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移动圆满完成神舟十四号返航通信保障工作

来源:光明网2022-12-05 11:09

  在神舟十五号飞船与神舟十四号飞船“胜利会师”的五天后,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告别了工作了六个月的空间站,将要返回地球。北京时间12月4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站顺利着陆!内蒙古移动阿拉善分公司也再度圆满完成神舟系列飞船着陆通信保障任务。

中国移动圆满完成神舟十四号返航通信保障工作

内蒙古移动阿拉善分公司全面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六个月前,东风着陆场顺利迎接神舟十三号飞船返回地球,又再一次迎接着出差183天的“最忙乘组”回到地球。与此前不同的是,神舟十四号返回是我国载人飞船19年来第一次夜间着陆,对搜救提出了更多的考验。12月的额济纳,夜间气温已降至-15℃,野外工作尤其艰苦。内蒙古移动阿拉善分公司的“通信铁军”早早来到指定地点,充分检查应急通信车状态,确认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前线与后台机房人员整装待发,随时待命。

中国移动圆满完成神舟十四号返航通信保障工作

保障现场

  在接到通信保障任务的第一时间,内蒙古移动阿拉善分公司高度重视,党委班子靠前指挥,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充分发挥通信企业技术优势,提供了详细的通信解决方案。为全方位做好保障工作,保障小组详细分析主降落场和额济纳旗整体话务情况,制定应急保障预案,确保着陆场及沿途道路通信正常。提前针对纳入预案的重保专线资源情况进行梳理,检查综资专线数据与电路业务数据情况,梳理出电路路由。检查光路信息与现场光路路由、局向、跳接点数据情况,清查线路、排除隐患,确认备纤情况,确保通信线路万无一失。

中国移动圆满完成神舟十四号返航通信保障工作

对机房进行巡检

  为全面做好保障工作,内蒙古移动阿拉善分公司投入15名保障人员、6辆通信保障车辆提前前往现场进行专线开通、网络优化扩容、光缆线路铺设等工作,同时对此次所需的1个机房、7个基站、11条数据专线的传输线路和设备进行巡检。

  重保期间,由前后台协作进行实时监测维护,对出现故障的站点迅速勘察修复,确保东风着陆场所需基站、机房设备正常运转,有效保障线路安全和网络安全。同时设置专人对重保专线执行7×24小时专项重点监控,重点保障时段每3小时通报一次网络运行情况,保证网络保障区域4G上下行速率达到平均最高值。此外,为适应寒冷及夜间作战,内蒙古移动阿拉善分公司制定夜间照明、电源保障、备品备件补充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及时补充防寒保暖物资,配发防寒物品,做好后勤支撑保障工作。

  伴随着现场搜救队伍的欢呼声,神舟十四号飞船平稳落地,返航区域整体接通率99.97%,掉线率0.00%,切换成功率99.2%,VoLTE全程呼叫成功率达99.97%,网络运行状况良好。内蒙古移动再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央企担当,为搜救任务提供安全、稳定的通信保障。

  列阵天地,等你归航!在一次次中国航天梦绽放的背后,内蒙古移动始终秉承红色通信初心不变,用责任与担当,用汗水与坚守,亲历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伟大进程,为航天英雄回家守护着通信之路,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答卷!未来,内蒙古移动将牢记使命,奋勇向前,全力护航国家航天事业发展。 (王瑞琪、段亚萍)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