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聚焦商业市场 华为赋能伙伴补足版图的关键节点
首页> IT频道> 产业 公司 > 正文

聚焦商业市场 华为赋能伙伴补足版图的关键节点

来源:光明网2022-11-21 15:57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数字化是用前沿技术改变原有的商业形态,包括商业模式、商业战略、组织营销等,进而改变整个经济社会及每个人的生活。

  企业积极拥抱数字化是必然趋势。在这个过程中,做好“To B”这件事已成为关键所在。而目之所及,国内To B场景远没有全面普及,场景细化也远未达到极限。如何通过强化To B为企业赋能,正成为巨大的挑战和机遇。

  近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在深圳和线上举办。在以《携手伙伴,共赢商业市场》为主题的商业市场峰会上,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和华为企业BG副总裁陈帮华共同聚焦广大合作伙伴最关心的话题,分享了华为商业市场战略,以及如何赋能伙伴、使能伙伴,通过持续优化产品和数字化作战平台,全方位支持伙伴自主拓展商业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商业市场,汪涛首先给出了明确的定义。商业市场即面向华为NA(Named Account)以外的客户,以伙伴自主拓展的方式进行覆盖的市场。从定义上看,这与“To B”有异曲同工之妙,目标都是瞄准企业拓展客户及持续发展。这也表明,华为在积极为更广阔的市场注入数字化力量。

  聚焦研营销供服,以数字化技术赋能

  数字化是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而是社会发展趋势,这个趋势源于技术的不断创新和进步。技术发展是经济发展最底层的逻辑,因此海量经济参与者无可逃避地必须迎接数字化浪潮。千行百业如何融入数字化浪潮,已成迫在眉睫的问题。

  尤其是对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必修课”,而非“选择题”。但因为企业本身的底蕴和积淀各有不同,以及所处行业等关系,仍处于数字化转型的探索阶段,难以冲破“困难期”。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路上,很多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是“不会转、不敢转”。

  如何抚平企业在数字化维度的焦虑,让其看到更具潜力的未来?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华为起到着破阵开局的引领作用。华为公司的愿景中提到要“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而想要真正完成这张智能世界的完整拼图,华为深知需要商业市场对应的众多企业跟上数字化的进程。

  华为前瞻性地洞察到,越来越多的企业亟需数字化技术来提升自身的运营效率、增加收入。对此,已深耕数字化领域30多年的华为,在依托自身丰富的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可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优质的服务等,坚定地赋能伙伴,使能伙伴。这样做的初衷是携手广大合作伙伴,以发挥各自的优势,朝着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目标进发。

  从具体策略看,华为从“研发、营销、销售、供应、服务”端到端地进行适配,全方位支持伙伴能够自主拓展。双方合力之下,让更多客户便捷地获取数字化产品、方案与服务。

  华为针对商业市场伙伴前行的五大关键支撑分别为:

  研发层面:适销的产品是一切的基础。华为面向商业市场的产品规划已完成“以客户+伙伴为中心”的转变,实现对产品可销售性、可供应性、可服务性的全面优化。同时,为伙伴提供资料、培训、认证等赋能服务,系统性提升产品的易集成能力,并通过产品组合强化差异化竞争力。

  营销层面:目前华为已通过各种线上线下营销、精准数字营销,以及共同举办圈子活动等,为伙伴带来20亿人民币的商业新机。而商业市场的营销主力是广大合作伙伴,华为也在通过推出集资源、工具、赋能于一体的伙伴营销一站式平台等,全力助其构建营销能力。

  销售层面:为了让伙伴与华为做生意更简单、更高效,华为专为伙伴打造了一站式自主交易平台,目前已实现全流程10大环节的自主使用、随时可视,解决以往各环节之间不互通的问题。据统计,目前华为伙伴自主提交的订单,已有60%实现秒级激活。

  供应层面:聚焦伙伴非常关心的产品供货周期,以及希望购买ICT的产品能像网上购物一样发货快,且随时看到货品物流状态的需求。华为正在积极努力,通过建设区域仓(RDC),提供报价器和亿企飞APP等工具,打造类电商的供应体验,实现敏捷供应以及订单物流的可视可信。

  服务层面:华为希望建设优质快捷的服务体系,使能伙伴自交付自运维,通过牵引钻石、金牌经销商等能力型伙伴加大商业市场服务投入,建设面向商业市场的授权服务中心(ASC),以及常用工具基于伙伴身份自动授权等,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体验。

  当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正站在拐点上——向上突破,可成功把握未来走向,实现更大发展;徘徊不前,则有可能丧失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的最佳时机。而华为通过构建业界极具竞争力的流程、平台、工具、产品和方案,全方位支持伙伴更加自主地、高效地拓展与交付,携手伙伴在商业市场快速成长。

  打造适销产品和IT平台,共赢数字未来

  从某个角度看,数字化是一种思维模式。随着客户的需求变得更加清晰、可感知,这使企业从过去的“以产定销”变成未来的“以销定产”,真正实现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这本身就是思维改变的集中体现。而想要实现这一点,需要数字化技术和产品的深度融入。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离不开优秀产品和平台的助力。换而言之,企业需要产品和平台来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路径降低成本,并实现蜕变。

  面对企业的这种诉求,必须要进行更精准的针对性满足。其中,华为坚定认为伙伴是商业市场的主力军,更需要为后者持续提供充足且满足需求的适销产品及平台支持。

  通过调研,华为发现在由可销售性、可服务性、开放性、性价比、可供应性、赋能性、使能性、领先性和安全性等9大要素共同构成的ICT产品维度中,商业市场伙伴非常关注可销售性、可服务性和开放性。对此,华为基于这一洞察展开产品及IT平台方面的全面优化、适配。

  陈帮华表示,华为在商业市场坚持“以客户+伙伴为中心”,围绕伙伴需求持续优化提升产品。目前,华为已陆续推出了500多款适销产品和场景化方案,并打造了面向伙伴的数字化作战平台——华为亿企飞APP和华为亿商APP。

  针对不同领域,华为带来精准且适应性强的产品和IT平台,满足企业的差异化需求。比如随着多款适销产品的落地,华为的广大伙伴已在可销售性、可服务性、开放性等多个维度深刻感知到全新改变已至。

  例如面向教育类用户的数据通信方案领域,华为推出的小行星网络将安装位置从弱电间变为教室,使布线距离缩短75%;面向中小企业的存储设备领域,华为推出的IT办公一体机不仅将服务器、交换机、防火墙等功能整合为一,更预置海量必备软件;面向智慧办公领域,华为推出搭载鸿蒙系统的IdeaHub新品并增加75寸款型……

  同时,华为亿企飞App带来产品库、方案库、成功案例库、智能配单、随时可视等方面的众多新功能,让伙伴充分感受到数字化作战平台的全新优势和价值。

  十堰佳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刚表示,今年针对商业市场教育客户提出的创新需求,携手华为,凭借F5G全光园区方案的创新“IP+光”架构,连续赢得多个校园项目。该方案不仅做到“一房一纤、一纤多业务”,更实现方案快捷部署,综合布线成本、人力大幅节省,整体TCO下降明显,非常适合校园网络建设。

  在全新的数字化时代,企业的竞争只会越来越“卷”,绝无可能“躺平”。这就要求企业必须跟上时代节奏,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去寻找新的市场、新的客户,在优化营销渠道的同时,还要改变行动、布局、战略、战术等。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在新环境下找到生存乃至增量空间。

  在华为来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路途漫长充满险阻,但走下去终将到达。华为坚信只要和伙伴共同发力,就能汇聚起推动数字化迅速前行的强大动能。(鲁韵)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