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5G+VR数字化体验 加速推进产业元宇宙在江西演进
首页> IT频道> 滚动新闻 > 正文

5G+VR数字化体验 加速推进产业元宇宙在江西演进

来源:光明网2022-11-16 18:34

  11月14日,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中国联通以“联通5G+VR,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全面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元宇宙产品体系及赋能千行百业的应用成果,依托中国联通VR/AR基地落地江西的区位优势,带来了在江西本地打造的5G智慧工厂、AR智慧导航、烟花数字展厅、VR智慧文旅及数字孪生平台等标杆项目成果,为广大观众和行业伙伴带来一场精彩的5G+VR数字化体验。

5G+VR数字化体验 加速推进产业元宇宙在江西演进

  发挥优势,工业元宇宙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联通展台上不少行业标杆项目吸引诸多人围观体验。屏幕上正演示着5G智慧工厂的现场画面,根据工作人员介绍称,中国联通着力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助力当地制造业数字化改革。中国联通打造的江铃专用车辆厂5G智慧工厂项目正是其标杆案例之一,目前该工厂已经实现了数据采集、远程控制、VR巡检等创新应用,缩短巡检时间30%以上,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安全风险,实现集生产VR透明、设备预警、能耗管控于一体的数字化车间。

  5G与VR、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在南昌华兴针织工厂里,更是实现了对生产线的柔性智能改造,生产效率提升了一倍,年销售额也预计将在原基础上翻一番。

  融合创新,深耕产业元宇宙赋能高速发展

  面向各大细分行业,中国联通也积极聚焦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深耕产业元宇宙,持续深耕VR/AR、人工智能等元宇宙关键技术领域,加快推进5G+VR成果应用转化,赋能实体经济高速发展。

  作为数字内容合作商,上栗VR烟花秀也围观了不少人,许多体验者佩戴着VR头盔,沉浸式体验创意烟花燃放效果,通过VR技术全景展示2022年上栗中秋节创意烟花比赛燃放场景,让体验者在VR虚拟场景中感触大型创意焰火燃放活动的震撼效果,给世人以身临其境的效果。

  运用VR全景技术,将吉安钓源,宜春桐山,九江铜源村、火石村等特色村落搬到线上平台,观众就能线上云游江西特色的古建筑村落了,“VR看家乡”项目为广大用户展示了元宇宙技术带来的智慧文旅新体验。“VR看家乡”是通过全景相机实景拍摄扫描,让乡村美景场景进行720度全景再现,构建服务乡村振兴的“VR文旅元宇宙”,让观看者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通过手机、PC、VR眼镜等终端即可身临其境的720°感受江西美景,进而推动本土美景、美食、美品,带动乡村经济、特产销售,助力乡村振兴。

  展台最火爆的产品还有中国联通自主研发的听语灵AR眼镜,可以帮助听力受损人群、中老年听力下降人群和有跨国交流需求的人士切实解决日常沟通中的需求。透光率高达85%,毫秒级实时音频转录文字,极致轻巧低于80g,实时翻译多种语言,支持跨国会议、商务、培训等场景,真正实现看得清楚、听得准确、戴着轻便、用着简单。

  算网一体,筑牢VR新兴赛道数字底座

  数字孪生平台赋能城市“立体化”。数字化治理正成为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数字孪生城市作为前沿数字技术与现实需求场景的典型契合,是数字经济迈向新阶段的助推器。在联通展台上,展示了小蓝经开区数字孪生平台解决方案:利用元宇宙渲染引擎,将总体量逾八十平方公里的超大物理世界进行高仿真、高效能的孪生再造,建设一个镜像孪生的“小蓝工业园区数字化底座”,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完善的城市级时空数据平台,为园区的管理、运营、展示、招商、能源能耗、设施设备、企业服务等多维度场景赋能,将一个在真实世界中运行的大体量工业园区,用孪生技术全维度、全要素镜像孪生,建立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孪生园区管控系统。

  VR云机房,基于联通高算力网络展示了运用VR全景技术,让机房从“线下”走到“线上”,从“平面”变成“立体”。参观者可以实现用手机、PC、VR眼镜身临其境感受机房运行环境。在国家东数西算工程中,中国联通承建了强大的算力网络,着力打造覆盖更广、速度更快、体验更优、效能更好的精品网络,升级超低时延、超大带宽、超强运力、超高可靠的全光大网,构建一市一池、算网融合、绿色低碳、智能调度的算力布局,提供“联接+感知+计算+智能”的算网一体化服务,为VR助推元宇宙发展筑牢数字底座。

  据悉,中国联通在江西深化网络共建共享,已实现全省11个市区主城区和所有县区的5G连续覆盖,此外,更是加快推进900MHz打底网建设,今年加大投资12亿元在江西新增8000多个900MHz基站,显著提升农村及偏远地区的网络覆盖水平。在算力基础设施布局上,建强了四地七个“智·云”数据中心;同时,助力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实现了互联网网间带宽达 1600GB,加速推动对时延和丢包率敏感的 VR/AR、云计算、数字文创等产业发展。(王经)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