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货拉拉“安心运”升级 增设定制路线等功能提升司机体验
首页> IT频道> 滚动新闻 > 正文

货拉拉“安心运”升级 增设定制路线等功能提升司机体验

来源:光明网2022-10-25 18:00

  “每天上午11点左右,我可以只接收货地在我家附近的订单,送完货就能回家陪未婚妻吃午饭。”98年的货拉拉司机廖师傅在临近中午的时候,都会打开货拉拉司机版APP“听单偏好”界面设置好家的地点,接家附近的顺路单,既不耽误赚钱,也不耽误回家享用热乎乎的饭菜。

  继今年9月1日货拉拉推出“安心运”司机保障计划,上线运费保障、打击假单外挂等一系列保障司机权益的产品功能和举措之后,货拉拉升级、上线了听单偏好、悬浮窗、接单检测等产品功能,通过技术手段全面提升司机从业体验。

  升级“听单偏好”,司机可定制专属路线

  自今年下半年起,货拉拉在东莞、杭州、武汉等近50个城市上线了升级版的“听单偏好”产品,新增了常跑路线、里程偏好等新功能。司机师傅们可以在货拉拉司机版APP“听单偏好”界面设置常跑的路线、常去地点,也可以自主选择从装货地到卸货地的距离。后续升级版的“听单偏好”功能将陆续在全国其他城市上线。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司机可在“听单偏好”中设置常跑路线、常去地点)

  “我不想跑太远的订单,下午要赶回家接孩子放学,给孩子做晚饭”。货拉拉司机秦师傅是一位单亲妈妈,一个人独自抚育着两个孩子。作为一位女司机,她最怕的不是搬运重重的货物、不是他人异样的眼光,而是临近孩子放学时间时接到远距离订单,让她无法及时接孩子放学。

  “听单偏好”升级后,秦师傅可以不仅选择跑远程单还是接近距离的小单,也可以将孩子学校设置为常去地点,平台可智能推荐学校附近的订单。

  “‘听单偏好’的新功能推出虽然不是很起眼,但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实用。”廖师傅说。这些新功能让廖师傅这样货车司机能在用餐时间回家吃上一口热乎饭,让秦师傅这样的师傅能准时接送孩子,让平台上的司机有了更多的接单自由和自主。

  分析诊断账号让司机更易接单

  抢单接单与司机师傅的收入息息相关,近年来,提升司机的抢单接单体验是货拉拉产研团队的重要目标。

  司机与个体经营商家一样,经营着自己的线下车辆与线上账号。以往司机不清楚自己抢单失败的原因,只能进行各种臆测,大大降低了司机的抢单积极性。自今年9月24日起,货拉拉在上海、东莞、惠州等20多个城市上线了升级版的“接单检测”功能,帮助司机进行接单检测。升级后的“接单检测”功能在原功能的基础上细化了账号分析、系统设置、接单分析等多个子项目,如分析有问题,则系统会提醒司机进行针对性改善。

  “‘接单检测’就像扫描软件一样,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手机、账号出现了什么问题,让我们明确知道抢单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廖师傅说。不断改进的产品功能让师傅们增强了对平台的信心,提升了对平台的认可度。据了解,升级版“接单检测”功能将于今年12月之前推向全国。

  以往很多司机师傅反馈,退出抢单大厅后订单接收不及时,总是错过很多好订单。为了帮助师傅们不错过任何订单,今年8月24日,货拉拉在全国各个城市上线了“悬浮窗”功能,新产品上线后一直在持续优化。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开启悬浮窗)

  “悬浮窗开启后,即便不在抢单大厅,也能收到来单信息,点开悬浮窗就可抢单接单。”廖师傅称,悬浮窗很方便,不用一直盯着抢单大厅刷新订单。对于货拉拉平台5米2及以上的大车车型来说,悬浮窗还能显示附近货源和订阅路线的订单总量,极大提升了司机师傅的接单体验。

  一直以来,货拉拉都坚信“科技改变物流”。货拉拉通过技术创新了车货匹配模式,改变了“货找不到车”,“车等不到货”的老问题,大大减少等待和空驶,提升了物流行业效率。科技不仅驱动了物流效率的提升,也不断改善着货车司机的从业体验。货拉拉表示,“安心运”的推出,不仅致力于保障司机权益,也将不断上线新的功能和举措,保障货车司机的从业体验。(刘宇)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