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雪中送炭引进一家“困难企业” 没想到“企大十八变”——“今年签了个1.5亿的大单!”
首页> IT频道> 滚动新闻 > 正文

雪中送炭引进一家“困难企业” 没想到“企大十八变”——“今年签了个1.5亿的大单!”

来源:光明网2022-09-30 17:16

  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崭新的自动化设备、现代化的生产线……坐落于潍坊高新区的潍坊聚能电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加紧安装调试刚到的设备。

  “今年签了个1.5亿的大单,我们在原有基础上再扩大50%的产能。”潍坊聚能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纪磊说,作为一家专业储能型磷酸铁锂电池研发生产企业,其产品主要应用于光储、风储等储能市场的后备电源和新能源特种车辆。

  可喜的发展局面来之不易,历经曲折的杜纪磊深有体会。

  2018年,乘着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东风,潍坊聚能电池有限公司迅速成立。订的设备已经到了,厂房还没着落,情急之下,杜纪磊在外地随便找了处厂房就马上投入生产。初次创业的杜纪磊信心满满要领着大伙儿大干一场,没想到现实却让他“苦不堪言”。

  “只能在附近村庄招工,一到农忙时节,车间就得停产待工。”杜纪磊回忆道,企业所处地理位置偏僻,用工成本和物流成本大大超出预算。

  这还不是最难,2020年疫情来袭,资金紧张、运营困难等问题接踵而至。

  “如果贷不来款,资金链一断,公司说完就完。”刚成立一年多的聚能电池面临“夭折”?杜纪磊心有不甘。

  四处求助,杜纪磊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潍坊光电产业园服务中心的招商电话。他心想,潍坊高新区产业园区多,没准儿有机会能将企业迁过去。

  碰巧的是,接电话的是服务企业专员、潍坊光电产业园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建华。了解到企业难处后,他和同事谭晓峰一边给企业找合适的厂房,一边帮企业找贷款,双管齐下,帮助企业渡难关。

  很快,事情就有了眉目。位于光电园园区内一处6500平的三层厂房刚腾出来,可满足企业研发、生产、办公、仓库、收发货等需求,且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不到一周时间,350万元贷款也成功到了企业账户。

  “搬”!

  杜纪磊深受感动:“企业还没落地,就有这么好的服务,要是落了地,后期发展肯定有保障。”

  在张建华看来,一通电话的背后饱含着企业对潍坊高新区的深深信任。

  签约落地后的潍坊聚能电池有限公司成为孵化器在孵企业,园区帮助企业先后获批银行贷款770万元,协助关键瓶颈工序购进先进生产设备,在“保姆式”服务下,聚能电池“捷报”频传——

  2021年,公司实现倍速增长,销售额超3000万元,成功申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企业成功申报成为潍坊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现如今,扩产后的聚能电池签下1.5亿元大额订单,发展势头迅猛。

  入驻企业和园区不是单一的出租关系。“我们建有贯穿全培育周期的企业生态服务体系,建有‘联络员+辅导员+创业导师’三位一体的梯度服务体系,为创业者提供导向性、专业性、实践性的企业管理辅导服务,帮助企业少走弯路,健康成长。”张建华表示,潍坊高新区多方协调,从融资、高企申报、规上申报、项目申报、人才培育等方面解决企业痛点,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驶入高速发展“快车道”的聚能电池有了更大目标,要集中力量进行锂离子电池及钠离子电池性能、寿命等关键技术的科研攻关,解决目前存在的技术难题,弥补缺陷,提升锂电池性能。

  更让杜纪磊开心的是,潍坊高新区围绕储能这一新兴产业,新建投资100亿元储能产业园,引进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关键项目,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融通发展。届时,聚能电池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预计3至5年,可以达到每年5个亿的产值。”杜纪磊庆幸自己搬来潍坊高新区,对未来发展更是信心满满。

  (潍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裴悦廷)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