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荣耀穿越行业周期的方法论:开放无边界、创新无止尽
首页> IT频道> 滚动新闻 > 正文

荣耀穿越行业周期的方法论:开放无边界、创新无止尽

来源:光明网2022-09-19 15:58

  近年来,“佛系”“内卷”等成为网络流行热词,看似冲突的两种观点却都是公众的态度表达,实则是大众努力守护平凡,但内心深处绝不躺平的拼搏精神的体现。每一个看似平凡的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奋斗,点亮生活中的一束束微光,等待柳暗花明的一刻。当力量全情迸发的刹那,不断积累的微光终将被放大为高光时刻。

  致力于陪伴用户左右,与之共同见证每一个高光时刻的荣耀,近日再次为用户带来惊喜。9月15日荣耀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荣耀CEO赵明发布名为《高光时刻,荣耀相伴》的品牌精神视频,充分诠释了荣耀的价值追求。同时,其背后折射的MagicOS全场景战略也正逐步落地,探寻穿越行业周期的方法论。

  微光成炬,以人为本成就高光时刻

  任何的高光时刻其实都源自平凡,点点微光汇聚成时代的荣耀。《高光时刻,荣耀相伴》这部视频就以典型生活场景中代表人物的蜕变轨迹为脉络,讲述微光成炬的过程。这既强调着平凡人背后的不平凡,又集中传递出“群体英雄”的主旨概念。

  视频选取了几个颇具代表性,且能引发大众情感共鸣的人物形象——高考查分的学生、欣喜的准爸爸、处于隔离期的打工人、努力拼搏的女拳手、独身在海外打拼的人、义无反顾的创业者等。视频讲述了他们遇到的困难或等待,但在经过默默蓄力后,最终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在视频中巧妙地将以MagicBooK V 14系列笔记本为代表的荣耀全场景产品融入其中,凸显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荣耀都默默陪伴用户左右,直至共同迎接高光时刻的到来。

  此次发布会上,荣耀更是将前沿技术融入“陪伴”之中,带给用户更加贴心的智慧体验。如,荣耀MagicBooK V 14 2022的隔空手势操作,用智慧化交互技术致力为用户带来创新性体验,让操作更为便捷,可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荣耀穿越行业周期的方法论:开放无边界、创新无止尽

  九年品质力作荣耀X40则连接国家反诈中心APP数据库,为用户提供系统级安全反诈功能,同时还首发“通知守护人”和“长时间未操作提醒”等适老化功能,时刻守护更需要关爱的群体;此外,其在屏幕、续航、设计等诸多方面跃级升维,也为用户带来了不做选择题的越级体验。对超级体验的探索以及始终过硬的品质,让荣耀X系列用户累计突破1亿人次,去年年底才发布的八周年诚意之作荣耀X30手机,更是拿下了2022上半年安卓手机全档位单品的销量冠军,成绩斐然。

  可以看出,荣耀正通过全场景布局及创新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成为其现阶段战略方向“以人为中心”的最好注解:从企业来看,“人”构成企业核心的能力,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的力量。荣耀CEO赵明也在近期采访中特别肯定了幕后团队的付出,他认为荣耀坚持群体英雄理念,相信每个人是点点星光,能汇聚成耀眼光芒。从市场来看,荣耀以人为本,将产品力作为支点、把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激励自身更好地理解、探寻用户需求,更好的服务和陪伴用户。

  开放创新,以全场景战略携手行业穿越周期

  如果说荣耀的品牌精神更侧重于服务消费者端,那么自身所坚持的MagicOS全场景战略则是积极探寻自身发展,深度发掘内生动能。品牌精神和全场景战略相辅相成,显然正在把已登顶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荣耀推向一个全新高度。

  在此次发布会上,赵明开篇就提及荣耀面向未来的企业态度。他表示,“越是困难的环境企业越应该开放,荣耀的创新观是开放创新——开放没有边界,创新没有周期。只有这样,企业才能更好地穿越周期。”

  在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赵明也着重强调,“荣耀一直坚持在底层技术上进行突破和创新,要打造核心的技术控制点和竞争力。而且越是在这样的时代,越是要开放协作。”

  MagicOS正是荣耀开放创新企业态度的落地,也是全场景战略的集中体现。MagicOS的核心理念是用开放和创新打破屏幕的边界、系统的边界、生态的边界,实现跨设备、跨系统、跨生态的一体化体验,在进一步降低用户设备持有成本的同时,还能够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发布会上,赵明还特别提及了MagicOS 7.0代表作——“一键三连”功能:将手机纳入多终端键鼠互联名单,实现了用PC的键盘和鼠标操控手机、PC和平板的无缝协同,无不透露荣耀对未来智慧互联的规划蓝图。

  此外对Matter和OLA主流协议的支持与兼容,也让MagicOS能在开放的环境下打造超越封闭系统的全场景智慧体验。

  据悉,MagicOS 7.0将在今年四季度的荣耀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赵明还透露,届时荣耀将开放互联、AI及机器学习、摄像头、精准位置定位等诸多关键能力,让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完成更多服务的开发。从“越用越流畅”到“越用越懂你”,荣耀希望借助行业的力量,让不同的智能设备有机组合,完成从“个性化”到“个人化”的转变。

  当品牌精神与全场景战略合二为一,荣耀正在加速实现“全球标志性科技品牌”的心智锚定。伴随MagicOS战略不断深入,荣耀正在创造比肩乃至超越苹果等竞争对手的开放式闭环体验,未来市场竞争格局也将随之发生重大变化。(周宁)

注:此文属于光明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