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华为影像:做未来影像发展的领航员
首页> IT频道> 3C > 正文

华为影像:做未来影像发展的领航员

来源:光明网2022-03-30 18:37

  透过两会窥见未来,一个全新且美好的生活在加速而至。“社会保障”、“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等两会热搜话题,集中体现着这一趋势。而在后疫情时代,大众对生活的规划迅速步入新的轨道。在未来去改变、改善,并积极“享受”生活,成为大众的共识并重新定义“美好”的涵义。其中,智能手机作为大众形影不离的设备,也在变得愈发重要。

  在智能手机迅猛发展的前行过程中,移动影像成为各大手机厂商彼此角逐的重头戏、展开激烈竞争的着力点。大众对拍摄实力更强的手机亦颇为青睐,关注度和接受度更高。扮演多重角色、为生活增添新滋味的移动影像,在引领一股新风潮。

  大众不断提升的拍摄需求,倒逼着移动影像产业加速发展。手机厂商要想在移动影像领域站稳脚跟并持续拓展边界、创造更多可能性,离不开前瞻性的趋势洞察,并展开积极布局。从这个角度看,华为影像以三大支柱为基点,重塑“以消费者为中心,技术引领,体验至上”的品牌价值观,积极抢占消费者的心智。这为移动影像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思考。

  三大支柱齐发力,打造领航员角色

  移动影像产业的发展,始终处于动态的变化中。动态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让大环境发生着剧烈变化。在变化成为新常态时,经验已经无法适用于大环境,宏观走向也难以被精准预判。处于疾风猛浪发展态势的移动影像产业,事实上让手机厂商难以洞察到确定的前行航向。

  如何方能抢占移动影像产业的高地,并为大众带来美好生活?手机厂商要做的就是在变化中寻求确定、不变的立足点。基于立足点打造出的真实价值,是变化时代中始终不变的关键元素。这就要求手机厂商不能只是埋头于技术中,而是要从多个维度发力,多方位、立体化提升拍摄的品质与感受。

  从这个角度看,华为影像早早就确定了自身的立足点——三大支柱。这三大支柱,分别为:技术创新、拍摄体验、影像文化。围绕这三大支柱,华为积极展开相应的举措,全面吹响移动影像进化的“变奏曲”。

10

  在技术创新维度,华为影像坚持“持续投入”这一坚定不移的战略。针对“光”、“电”、“算”、“机”四个方面,华为影像为大众提供简单方便、一拍即得的拍摄体验。具体来说,就是聚焦光学系统、成像技术、图像处理,以及新形态的结构设计。

  目前,在多摄像头系统、自由曲面镜头、潜望式长焦、RYYB超感光传感器、全像素八核对焦、多光谱传感器、AI摄影、实时HDR融合、XD Fusion Pro等技术创新层面,华为影像真正实现向内探寻,寻找到内生动能。

  在拍摄体验维度,华为影像确信所有的技术创新并不是为了炫技,而是要让大众获得更好的体验。这些体验涵盖多个方面,包括更好的色彩体验、更好的亮度和对比度、更好的远摄及变焦体验、更好的抓拍体验,最终获得专业级的移动影像拍摄体验。

  在影像文化维度,华为影像持续在各个领域进行推广,成功打造全新的影像文化氛围感。通过华为新影像大赛、华为新影像社区、华为新影像金鸡手机电影计划等,华为影像鼓励更多人用手机投身影像创作,构建出高端品牌的文化内涵。

  这三大支柱共同发力,打造出华为影像的“领航员”角色。华为影像以自身的韧性与创新,唤醒自身内蓄的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华为影像以“大时代观”,全方位全景式地展现着自身风采。

  重塑品牌价值观:启迪移动影像新未来

  移动影像产业的蜕变发展,颇为不易。从形态上看,手机拍摄与传统拍摄设备,既有相同点,也有不同点。相同之处在于,二者都关注光学端、传感器端。而不同点在于整体算法、软件架构端等,是传统拍摄设备难以触达的地方。因此,移动影像应该更关注于进行整体的架构设计,围绕不同点去做文章。

  针对这一点,相关机构也进行了预测。Counterpoint Research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提及未来移动影像的发展,并预测了多个趋势。其中关键的两点,就是“大尺寸传感器趋势”以及“多镜头趋势”等。这也能够证明,移动影像的发展走向,在对手机厂商提出更高要求、带来更多挑战。

1

  显而易见的是,华为影像在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一直有着清晰的战略定位。同时,在技术、体验、文化、设计等维度,以及产品序列上,华为也在形成自身的品牌秩序。华为影像相信未来会沿着这个方向持续演进,将打造出自己独有的风格。在此基础上,华为影像坚守着“以消费者为中心,技术引领,体验至上”的品牌价值观。

  更重要的是,华为影像对移动影像的发展,还有自己的思考。未来华为影像的影像技术,将不仅仅是适用于手机拍摄,更会带来全场景体验。华为影像在影像技术层面的积淀,将广泛应用于五大场景。

2

  这主要涵盖:智慧出行场景、智能家居场景、智慧办公场景、影音娱乐场景,以及运动健康场景。比如:智慧出行场景中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行车记录、驾驶员识别、疲劳驾驶提醒;智能家居场景中智能门锁搭载的智能猫眼;智慧办公场景中的视频会议系统的优化;影音娱乐场景中视频通话的优化以及运动健康场景中的居家健身乃至于医疗领域的探索。这也意味着,华为影像研发出的技术,能够广泛融入到大众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真正为大众的美好生活创造更多价值。

  时刻倾听时代发展的铿锵足音、坚持多维度创新的火热实践,华为影像绘就出自身清晰而又极具潜力的“路线图”,真正给出了独属于自身的时代答案。在2022年乃至更长远的未来,华为影像将以底层创新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从更高的高度看,华为影像的持续奋进不仅在对大众的生活产生着深远影响,也打造出全球影像行业的新格局。华为影像的种种举措,在启迪着移动影像新未来。移动影像产业的未来,将呈现更为多彩的新风貌。(崔小平)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加紧生产

  • 广西强化防汛备汛工作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