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3小时采集400万!抗疫中的“移动云速度”
首页> IT频道> 产业 公司 > 正文

3小时采集400万!抗疫中的“移动云速度”

来源:光明网2021-11-22 17:0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一轮疫情波及全国多地,移动云勇担行业使命,活跃在全国战“疫”一线,为多地疫情防控贡献科技力量!

  为四川精准防疫筑牢科技底座

  11月,出现了一个防疫新名词——“时空伴随者”。由于德尔塔变异株患者的病毒载量高,传染性极强,四川省将新冠风险人员由“密切接触者”升级为“时空伴随者”。

  被大数据识别为“时空伴随者”的人员,他的健康码会由绿色变为黄色,并会收到防疫短信,要求他去社区报备。如果健康码是绿色,则可凭码全省通行。这个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健康码,就是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的“天府健康通”。

  四川省常住人口8000多万,“四川天府健康通”的用户量巨大,为了保障它的安全稳定运行,移动云主动承担央企责任,为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提供了专属政务云生产环境。结合移动云“云网一体、贴身服务、随心定制、安全可控”的特点,成都本地数据中心提供了安全定制的专属服务,通过专属机房、专属网络、专属安全保障“四川天府健康通”系统能够安全、稳定运行,为四川疫情防控贡献科技力量。

1

  保障常州防疫工作高效开展

  2021年8月,江苏省爆发新冠疫情,常州市卫健委亟需部署新冠核酸检测平台。

  移动云发挥技术优势,运用云资源搭建常州核酸检测平台。整个平台采用了云主机作为主要计算资源;云数据库MySQL存储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等结构化数据;云数据库Redis作缓存,应对高并发量数据涌入,缓存加速访问性能;弹性负载均衡分发访问流量,减轻集群压力,同时消除单点故障。利用数据专线+云端口实现本地数据中心与云上资源数据同步。

  利用移动云云网一体能力,常州卫健委核酸检测平台于2周之内搭建完成,保障了防疫工作的高效开展。

2

  助力呼和浩特48H上线核酸检测系统

  2021年10月16日以来,内蒙古部分地市出现疫情突增情况,地市政府紧急组织市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11月2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政府需要48小时上线全民核酸检测登记系统。接到需求后,移动云联合中国移动呼和浩特市分公司共同成立了专项支撑团队,经过11月3日晚通宵达旦的紧张工作,按时完成了1000+vCPU云主机资源的开通工作。

  本次云化部署极大的提升了核酸检测系统处理能力及安全性,并具有以下成效:

  1.提升算力:

  由传统线下架构的百核级别,提升至百万核级别;大规模扩容时间由原来的以周为单位提升至分钟级。

  2.弹性带宽:

  移动云为保障本项目提供独享的高速带宽,最大可支持每秒同时上传7.5万条采集信息,并且可以按需弹性扩容至每秒百万条。

  3.安全可靠:

  通过快速部署云上的虚拟化防火墙、抗DDoS、主机安全、数据库审计等安全组件,提供了更为全面可靠的应用及数据的安全服务,并可通过提供的日志审计功能实现安全事件的溯源。

3

  超强算力云平台支撑淮南核酸检测

  8月27日,淮南市卫健委明确要求核酸检测平台建设及部署“上云”需求。

  接到需求后,移动云联合安徽移动淮南分公司紧急成立联合攻坚团队,于8月30日晚完成业务部署及性能、压力等测试。

  其中“扫描身份证”平均tps约为410,90%响应时间在23毫秒左右,场景运行1小时内系统处理能力表现比较平稳,共完成1496020笔业务操作。按此处理能力,在3个小时内便可完成400万人口采集数据录入,有效支撑该市5区2县共计300多万人口的核酸检测工作。

4

  信息化助力白银疫情防控

  10月18日,甘肃出现本轮疫情的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了助力甘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移动云协同甘肃移动为白银市卫健委开发“健康白银”小程序。

  通过“健康白银”小程序,市民可以查看“白银市疫情联防联控小组通告”信息、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还可以进行核酸检测预约。

5

  移动云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为陇原大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科技力量。(王宇)

  注:此文属于光明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 责编:李汶键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