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5G安卓机市场小米抗大旗?中端机或为出货量主力
首页> IT频道> 手机 > 正文

5G安卓机市场小米抗大旗?中端机或为出货量主力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2021-08-20 15:0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混战两年,5G手机市场如今谁能担当“第一”?

  日前,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今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以25.7%的市场份额引领全球5G安卓智能手机市场;此外一加、荣耀等国产安卓厂商5G手机出货量的增速也在加快。

  对此,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认为,5G手机价格不断下探是5G手机快速渗透和国产手机厂商崛起的重要原因,在最为核心的中端市场国产安卓厂商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国产品牌涨速惊人,小米领衔中端5G安卓手机市场

  5G手机发展有多快?

  短短两年的时间,参与玩家已经从三星、华为扩散到涵盖小米、苹果、OPPO等各大厂商的密集布局;与此同时,5G手机的出货量也在迅猛增长。

  机构数据显示,2021年Q2全球5G手机出货量高达9500万台,同比增长104%。业内预计到2023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将超7亿部。

  在竞争激烈的5G手机市场,哪家手机品牌最为坚挺?

  毫无疑问,去年苹果iPhone12系列的推出,让5G手机交易达到了小高潮。而安卓阵营中,国产品牌华为是当之无愧的王者,过去九个季度全球5G出货量达到了9500万。

5G安卓机市场小米抗大旗?中端机或为出货量主力

  不过华为在经历断供危机之后,舞台中央似乎已经易主。机构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其他国产厂商正在崛起,小米、荣耀、一加等品牌的出货量急速增长。

  其中,小米的表现最为亮眼。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Q2全球5G安卓智能手机出货量为9500万。小米以25.7%的市场份额、高达2400万部的出货量坐上了5G安卓智能手机市场冠军宝座。

  从增速来看,联想-摩托罗拉、realme和一加更胜一筹。三家的5G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分别达到了3480%、1773%、877%,增长幅度排在前三。

  值得关注的是,独立后的荣耀从2021年Q1才开始销售5G智能手机,出货量也达到了650万部,份额也在稳定回升,实力不容小觑。

  对于国产手机厂商的强势崛起,Strategy Analytics高级分析师指出,四家手机厂商专注于中等价位的5G智能手机等市场和细分市场,由此获得了强劲增长。尤其是小米,不仅在新机市场上占据优势,在二手市场也同样成就不菲,转转集团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小米在二手市场的销量占比跃升至国产品牌第一位置,其中多款高性价比5G机型起到了关键作用。

  5G手机未来展望,谁能扛起5G安卓机大旗?

  国产5G手机崛起毋庸置疑,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5G全球普及》白皮书显示,全球5G手机市场最大增长动力来自中国,在全球所售全部 5G 设备中,中国占比超过一半。

  这其中,国产厂商不遗余力地推动5G手机并加速价格下沉是主要原因。

  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表示,从手机定价来看小米、摩托罗拉、realme、一加和荣耀等厂商主要还是专注在中等价位的5G手机上,以创新技术、高性能硬件来提升产品力。因此在中端市场,国产5G安卓机有着极强的竞争力。

  例如独立不久的荣耀,近期销量多是依靠中高端机型荣耀50在支撑。在一份7月的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出,2500元到4000元价格段内,荣耀50系列是线上渠道销量第一的机型。也正是由于荣耀50的火爆销售,一度传出了荣耀产品线将提产50%的消息。

  当前中端5G手机市场的市场潜力一目了然。一方面,虽然各大厂商都在不断发力高端机型,但从过往历史来看真正决定市场销量的往往都是中端机型。此外,由于高端芯片等核心元器件供应短缺,高端5G手机的价格和出货量均有所影响。故而,保证中端市场对于厂商们来说便尤为重要。

  最重要的是,在5G还未带来颠覆性改变时,消费者在购买5G手机时也非常理性,价格更低且配置合适的中端机型明显更有性价比也更吃香。

  消费者对手机的价格越来越敏感也在二手市场有非常明显的体现。在剔除了品牌溢价后,消费者对高端5G手机的热爱程度上涨。转转集团Q2行情数据显示,华为Mate 40Pro、小米10、小米11等都登上了二手5G手机交易量top10榜单,真实地反应了消费者的购机偏好。

  而自从5G手机出现以来,从转转集团发布的多份季度行情数据来看,二手市场高端机型更受欢迎,背后最核心的原因便是高端机型在新机市场售价较高,进入二手市场之后价格落到中端区域,性价比凸显,满足了消费者低价高配的购机需求,而转转集团提供的验机、质保和售后等履约服务,也无疑让消费者在购买二手手机省钱同时也更放心。

[ 责编:赵艳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