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手机市场分析:小米手机10周年 哪些机型在二手市场受欢迎?
首页> IT频道> 手机 > 正文

手机市场分析:小米手机10周年 哪些机型在二手市场受欢迎?

来源:东方资讯2021-08-16 18:1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8月16日,小米手机迎来10周年;关于小米手机,你印象最深的又是哪款机型?

  10年间,从初代小米数字系列的“开疆拓土”,到如今商务旗舰MIX系列、潮流拍照CC系列以及扛起性价比大旗的Redmi品牌等多条产品线集团作战,小米手机依靠着“双品牌策略”发展得如火如荼。

  对于广大米粉来说,这10年见证了小米手机的成长,也都有着自己认定的经典机型。其中一些可能早已停产,但在素有晴雨表之称的二手3C市场,不少经典的小米手机热度丝毫不比新机差,甚至还是热销机型。

  目前的二手市场,小米手机都有哪些经典机型受到消费者欢迎呢?今天不妨盘点一下。

  被雷军“封神”的小米2S

  在“为发烧而生”的时代,小米2S拥有旗舰级别的高通骁龙600四核处理器,升级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堪称当年的性能怪兽。而1999元的起步价,在当时动辄4000+元的市场大环境下几乎“屠杀”了所有同配置手机,一举成为了首款销量破1000万台的国产手机。

  即便到今年,仍有18.4万人在使用小米2S。也正是在这一代“神机”的努力下,国内的山寨机市场开始消退。

  从2013年至今,小米2S发布已有9年时间,经历了从MIUI V4到MIUI 9,堪称小米手机有史以来最长寿的机型之一。目前该机早已停产,但在转转平台的自由市场中仍有售卖,价格也是十分亲民,不足百元。

  首款双曲面屏小米Note2

  作为首款双曲面屏小米手机,小米Note2精致的外观和曲面屏幕大大满足了颜控的需求;颜值之外,小米Note2的性能也不落后。作为最经典的商务机型之一,配备了当时最顶尖的骁龙821处理器,担当得起“旗舰”的称号。

  这样一款高颜值的小米Note2一上市之后便引爆了米粉热情,首销当日官网之外的渠道需要平均加价400元才能买到,而且Note系列也是小米手机开始向上突破的重要一步,为后续小米手机的高端之旅埋下了重要的伏笔。

  目前这款手机在转转严选卖场仍有多种配置可供选择,其中95新64G版本只需要704元便能入手,在Note系列已经停更的背景下,用作收藏和备用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高销量、高保值的小米6

  说起小米手机最著名的“钉子户”机型,小米6绝对是实至名归。

  相关机构数据显示,直到今年仍有215万用户在使用小米6。而超长的使用周期,实际是来源于过硬的实力,小米6的性能和外观值得称赞。

  搭载综合性能稳定的骁龙835处理器,性能和功耗达到了完美平衡,在今天也依然可以带动《王者荣耀》等大运存游戏。外观上,拥有难再寻觅到的不凸起摄像头,颜值出众。而且在当时,小米6首次搭载了后置双摄,与iPhone看齐。

  无论是颜值还是性能,小米6在当时都是一部极为出色的“水桶机”,成为小米打赢翻身仗的关键机型。这样一部经典手机即便发布已经4年之久,依旧挡不住人们对其的喜爱,尤其是在二手市场。

  转转集团数据显示,在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6仍是二手市场上小米销量top10机型之一。

  目前在转转严选卖场,一部95新的小米6仅需不到900元即可入手,堪称最具性价比的“钉子户”。

  高颜值划时代机型小米MIX

  小米MIX的推出,具有划时代意义。

  作为小米概念机的小米MIX,提出了第一套成系统的全面屏解决方案,以足够惊艳的方式让人们领略了黑科技的魅力。

  以此为界,小米引领智能手机进入了全面屏时代。

  颇具视觉冲击、高达91.3%的正面屏占比,加上独特的17:9定制屏幕,以及放在右下角的摄像头、全陶瓷机身等大胆创新之举,着实惊艳了不少消费者。如今MIX系列已经成为小米产品线上重要的一员。不论是MIX Alpha的环绕屏还是MIX FOLD折叠屏,这条产品线已经成为小米向外展示其科技成果的核心选择。

  如今小米MIX系列的后继者MIX4也于8月10日正式发布,并且延续了初代MIX对于全面屏设计的不断探索。

  作为前辈,小米MIX如今还可以在二手市场买到。在转转严选卖场上,仅需874元就可以买到一部95新128G的小米MIX。

  汇集众多黑科技的小米8

  小米8周年,小米8惊喜亮相。

  作为周年代表作,其搭载了骁龙845处理器和双频GPS+AI变焦双摄,将当时的黑科技汇集于一身。优秀的性能保证,让小米8成了继小米6之后的又一代“钉子户”机型。

  作为一部发布3年之久的手机,小米8依旧极具“战斗力”,市场影响丝毫未减。

  二手市场,转转集团数据显示,小米8连续多个季度进入二手手机交易量top10,是被苹果iPhone霸榜的榜单中为数不多的安卓机型。同时,小米8还连续6个季度拿下二手市场小米手机交易量榜单第一名。

  目前在转转严选卖场,6G+128G的95新小米8只需850元出头就能轻松购入。

  高端排头兵小米10系列

  作为小米冲击高端市场的开山之作,小米10全系标配高通骁龙865处理器,主摄搭载1亿像素后置摄像头,产品力出众,性能不输目前市场上的一些主流的新旗舰手机。

  3999元的起步价,更是让小米10成为了最具性价比的5G高端机型之一,也正是凭借小米10系列的优异表现,小米逐步在高端手机市场站稳脚跟。

  而小米10的魔力在二手市场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转转集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小米10连续两个季度进入二手市场5G手机交易量top10榜单。在今年第二季度,小米10也是小米能够在二手5G市场和iPhone、华为正面硬钢、三分天下的绝对功臣。

  如果现在想买一部还有较长使用周期的5G手机,那么小米10系列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转转严选卖场,95新8G+256G的小米10仅需2258元左右,相比第三方平台的新机还要优惠500多元。

  结语

  小米手机“出道”10年,诞生的经典机型不在少数。从曲面屏到全面屏,多次首发高通骁龙旗舰芯片,小米在技术上的迭代有目共睹,不变的是永恒的性价比优势。

  同时也不难看出,小米手机在高端市场正加足马力。寻求向上突破之时,转转集团所代表的二手市场也为米粉带来了更多性价比的选择。

  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正在通过闲置流转触达更多用户且被充分的使用。

[ 责编:赵艳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