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构筑自主可控的数据中心“底座” 为全屋智能家居数据安全保驾
首页> IT频道> IT头条 > 正文

构筑自主可控的数据中心“底座” 为全屋智能家居数据安全保驾

来源:光明网2021-07-19 16: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已成为关键生产要素和重要战略资源,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一方面,数字经济的发展建立在大数据的开发应用之上;另一方面,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也日益受到广泛关注。

  2021年6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对数据的有效监管与治理实现了有法可依,填补了数据安全保护立法的空白,完善了网络空间与数据安全治理的法律体系,同时也鼓励数据依法合理有效利用,鼓励通过技术和业务创新来实现数据安全与应用发展的平衡。

  这也意味着,我国将针对个人和国家数据安全织出一张更细密的法网,尤其是针对国家核心数据安全,绝不能肆意触碰红线。

page1image57937152

  大数据时代

  全屋智能家居领域数据安全不容忽视

  全屋智能家居扩充了人与设备的连接,随着全屋智能的逐步发展,其背后所隐藏的安全隐患问题也开始露出“冰山一角”。当一个个智能终端汇入整个网络的海洋时,如果没有一套安全的体系,就相当于将本应隐私的全部家庭及个人数据信息完全暴露。

  在全屋智能家居快速发展的当下,市场的关注集中在能否互联、智能化程度、实际体验等方面。但是随着国家及用户对全屋智能家居安全关注度的提高,安全将成为底线,安全系数高也必然会成为用户对全屋智能家居的需求之一。

  荟画家自成立之初,就一直高度重视数据安全问题,多年来始终奋力布局,致力于自主研发一整套合规可信的全屋智能家居数据安全解决方案,为全屋智能家居领域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构筑自主可控的数据中心

  支撑全屋智能全生命周期稳定发展

  在信息安全领域有一个著名的法则:即每发现一个安全事件,背后往往都有数十次成功地入侵、数百个安全隐患。因此对于信息安全来说,不能仅仅解决看得见的“冰山一角”,还要想办法解决看不见的水面下的 “冰山”。荟画家构筑的数据中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底层建模内核完全国产,全生命周期自主可控,确保数据信息安全。

  荟画家拥有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全系列自研核心部件。内核方面,拥有自主研发的云磨术三维建模内核,提供面向水利工程、土木工程、建筑与城市规划工程、家具产品、室内设计、景观设计、3D打印、儿童教育等领域的诸多应用场景,并在此基础上构建荟画家全场景智能解决方案。

  在产品端“数据安全”方面,荟画家全屋智能设计及营销系统、荟中和碳排放大数据管理平台均基于荟画家数据中心,所有数据安全并不只停留在应用层面,而是从基础核心层就达到了自主可控,从而确保整个数据安全体系完全自主可控。摆脱了对外国技术的依赖,消除了被国外“卡脖子”的风险。

page5image57820384

  背靠自身科技实力

  严守数据安全“生命线”

  数据安全无小事,作为全屋智能领域保障的第一生命线,荟画家全屋智能系统中一切用户个人信息,均保存在荟画家自主数据中心中,为用户个人隐私拉起一道稳定的保护屏障,杜绝损害用户权益的风险发生。

  在守护用户个人数据安全的同时,荟画家自身也积极履行数据安全保护义务。与目前大部分主流软件不同,荟画家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无美元基金投资或海外融资架构,服务器全部部署国内,信息安全可控,后台数据存储在私有信息平台,无后门,严防信息外泄和数据滥用。

  从理念到实践,荟画家坚定不移地严守数据安全“生命线”,背靠自身科技实力,有效防范大数据时代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个人、家庭、国家信息不被泄露。

  从5G技术到芯片问题,华为一直以来都处在风口浪尖,遭遇了众多无理的科技封锁。作为坚持底层技术自主创新的国产企业,荟画家始终与中国先锋企业站在一起。此前,荟画家已与华为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成为华为合作伙伴。今后,双方将继续依托AIOT物联网平台,瞄准全屋智能家居领域,推进华为全屋智能化进程,为华为全屋智能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华为全屋智能包含了照明智控、环境智控、水智控、安全防护、影音娱乐、智能家电、睡眠辅助、遮阳智控在内的8大系统,今后还将扩展至N个生态,可以说全链路都离不开数据的收集和应用。全屋智能家居和手机一样,收集了大量的个人隐私数据,一旦泄露将成为家庭安全的重大隐患。荟画家现已完全适配鸿蒙系统,可为华为全屋智能中央控制模块、家庭控制总线、全屋Wi-Fi,以及全品类生态配套提供数据安全保护。并对全屋环境、用户行为及系统设备等信息进行安全管理,解决私有信息泄露的痛点,为华为全屋智能系统全链路提供合规、可信的安全保障。(徐静)

[ 责编:陶媛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