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华为鸿蒙手机来了!二手Mate40 5G小幅涨价
首页> IT频道> 手机 > 正文

华为鸿蒙手机来了!二手Mate40 5G小幅涨价

来源:消费日报网2021-06-04 17: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华为鸿蒙手机终于来了!

  历经数年研发和迭代内测后,华为自研操作系统——鸿蒙OS迎来全面商用。6月2日华为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鸿蒙系统并发布会多款新品,同步公布该系统的“百”机焕新计划,其中,华为Mate40系列、Mate30系列、P40系列、Mate X2、MatePad Pro作为首批机型率先升级适配。

IMG_256

  受此消息影响,二手市场上华为手的价格也有所波动。转转集团即时手机市场行情数据显示,二手市场华为部分热门机型的价格有所上浮。与此同时,平台上“鸿蒙”关键词的搜索量直线上升,不少卖家在转售华为手机时也做了相关标识。

  不过,除华为外,国内其他手机厂商都并未明确将该系统用于旗下手机,鸿蒙的市占率如何提升还有待观察。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表示,安卓和苹果的iOS占据了超9成的生态系统市场,华为想要切掉蛋糕目前看尚有难度,但鸿蒙系统并非要做安卓系统和iOS系统的平替款,而是要做二者的“升级款”,这无疑给了鸿蒙更大的成长空间。

  鸿蒙OS走向市场,适配机型价格应声浮动

  6月2日,智能终端市场迎来了华为全新的操作系统——鸿蒙OS 2.0。该系统的推出意味着除智慧屏、可穿戴设备等终端外,华为手机也将正式适配此系统。

  发布会上,华为同时推出了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WATCH 3智能手表以及MatePad Pro平板产品,以及新版本的华为Mate 40 系列和华为Mate X2。

  对于大众最为关注的机型适配情况,根据华为官方的计划,华为Mate40系列、Mate30系列、P40系列、Mate X2和MatePad Pro作为首批机型在发布会后可率先升级。今年第三季度,华为Mate Xs、Mate20系列、nova6系列之后的机型以及MatePad可陆续升级。

  最终到2022年上半年,包括华为Mate10系列、P20系列、Mate9系列、P10系列等在内的旧机型也均可升级到鸿蒙系统。

IMG_257

  如此庞大的升级计划也将瞬间将相关话题推上热搜,其中大家最为关注的搭载华为鸿蒙系统的手机究竟如何呢?

  从发布会得知,鸿蒙系统在手机的UI界面设计、流畅度、系统功能及隐私安全等方面都有不小的提升,其多设备交互更是成为该系统最大的亮点。

  二手手机市场作为晴雨表,在鸿蒙有了新动向后,相关机型的热度和价格也出现了变化。

IMG_258

  转转集团即时手机市场行情数据显示,受发布会影响首批升级机型的价格总体表现平稳,少量热门机型价格有轻微上扬。具体来看,从5月第三周到第四周,华为P40 Pro 5G(99新,128G)和华为Mate40 5G(99新,128G)的价格都有所上涨,其中华为Mate40涨幅较大,达到百元以上,其余机型的价格维持下降的正常趋势。

  此外,在华为正式推出鸿蒙系统之后,二手市场上华为系机型的搜索量也飙升。其中在自由市场上,以鸿蒙为关键词出现转售的信息明显增加,不少卖家在转售手机时,开始标注该机型是否可以升级鸿蒙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发布会结尾,华为P50手机也惊喜亮相。不过,该机型的具体上市时间仍待定。

  谷歌苹果占九成市场,鸿蒙影响几何尚需市场验证

  鸿蒙系统一出,手机市场的格局又将会出现何种变化呢?

  从当前看,虽然华为表示鸿蒙系统完全开源可供第三方使用,但从各方反应来看,小米、OPPO、vivo、荣耀等均未公开表示会投入使用。不过也有好消息,魅族的智能家居产品已经开始接入鸿蒙系统。

  但华为想要在生态系统市场站稳脚跟,依旧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从市场占比来看,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Android和iOS分别占据了68.63%和30.99%的份额,超九成的市场已经稳定。对比官方提出的年内达到16%市占率指标来看,华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然,16%的市场占有率也不能完全作为衡量指标,毕竟鸿蒙定位于新一代智能终端系统,可以支持不同品类的终端,不局限于手机。从这个角度来看,鸿蒙操作系统接入的设备数量尤其重要,华为计划让搭载鸿蒙系统的设备数量在今年达到三亿。

  从手机品类来看,鸿蒙系统的推出对于华为手机出货量的提振作用可能相对有限。虽然鸿蒙系统可以让华为解决软件层面别“卡脖子”的问题,但芯片供应短期难以恢复。

  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表示,新机市场上华为想要完成3亿的目标,仅靠新发布的鸿蒙手机是远远不够的。一方面,可以直接升级的旧安卓手机数量至关重要,这也是华为“百”机换新计划的目的所在;另一方面,因为不受限于智能终端品类,所以除了手机、智慧屏之外,华为智慧全场景生态伙伴的硬件设备也是鸿蒙的一大助力,而本次发布会全新推出的智能手表华为WATCH 3和平板产品Matepad Pro便代表了未来的新品发布趋势。

  同时,鸿蒙系统推出后,华为在二手市场的表现也变得尤为重要,对于华为来说,这是一块不错的存量市场。

IMG_259

  根据转转集团Q1行情数据显示,自华为新机面临缺货后,其在二手市场的交易量也有所下滑。一季度,华为手机交易量环比下跌17.32%。好在华为底蕴尚在,在二手市场仍占有11.5%的份额,随着鸿蒙系统适配机型的不断增加,无疑会维持住华为手机在二手市场的关注度。

  而从发布会后二手市场的反应来看,搜索量的提升无疑是个好的开头;但后续能够维持并推动二手华为手机的交易,尚需观察。

  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表示,长远来看,鸿蒙系统针对的是万物互联的未来场景,而这正是当下市场所缺少的,因此华为鸿蒙是走在行业前列的,至于最终能否顺利突围,坐稳第三大操作系统的位置,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值得注意的是,发布会最后华为P50新机的亮相也极为振奋。该机是华为第一次推出真正意义上的鸿蒙系统手机,对华为来说也是迈出了涅槃的第一步。

[ 责编:赵艳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 甘肃张掖: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春播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