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共筑数字政府网络安全“铜墙铁壁”
首页> IT频道> IT头条 > 正文

共筑数字政府网络安全“铜墙铁壁”

来源:东方资讯2020-09-23 19: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9月17日,一年一度的安全领域盛典“2020HCS合肥网络安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以“主动安全,共筑产业生态”为主题,从行业视角聚焦当下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以及产业生态共建等话题,致力为数字经济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2020HCS合肥网络安全大会”数字政府安全分论坛

  在“2020HCS合肥网络安全大全”数字政府安全分论坛上,来自国家信息中心网络安全部政务外网监测处、合肥市委网信办、合肥市数据资源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所、四川亿览态势科技有限公司、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分别从数字政府安全角度,对当下网络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等级保护、政务安全、知识图谱等一系列安全话题及细分领域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合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 杨小勇

  合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杨小勇在致辞中指出,“数字政府”作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建设和运营过程当中需要不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合肥正在致力于打造中国安全谷,做大做强网络安全产业,不断夯实数字政府安全,助力提升国家网络安全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 王景颇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王景颇在致辞中表示,当今构建数字政府所带来的重要性已经得到了广泛共识,在这样的发展契机下,网络安全相随相伴,在保障数字政府基础设施平稳运行的过程中,新华三通过不断的技术与服务创新,将“主动安全”理念全面落地应用,助力政府及各行各业客户实现高效数字化转型。

  2020合肥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颁奖仪式在政府分论坛现场举行,本次演练共有12支专业战队和108家防守单位参加,攻击方共提交高质量成果报告300余份,取得丰硕成果,在活动现场合肥市相关领导为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最佳漏洞奖的10支战队隆重颁奖。

  国家信息中心网络安全部政务外网监测处处长 刘蓓

  国家信息中心网络安全部政务外网监测处处长刘蓓在主题演讲中,从政务外网安全监测体系建设与实践的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建设持续监测、预警通报和协同处置整体保障能力的重要性。通过构建以网络安全监测为核心,涵盖预警通报、响应处置、检测评估和预警保障四个关键环节的全周期网络安全保障服务,不断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所信息安全研究部主任、电信网络诈骗治理中心主任 魏薇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所信息安全研究部主任、电信网络诈骗治理中心主任魏薇从人工智能与数据安全的角度诠释了当前人工智能大趋势下的数据安全风险、数据安全应用以及人工智能数据安全的治理,针对在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的当下对数据如何高效应用进行了重点阐述。

  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伟

  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的主题演讲,则从更加宏观层面的新型智慧城市中枢平台(城市中台)建设的维度,详细阐述了当前国家在构建智慧城市以及数字政府过程中,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及解决方案,指出在智慧城市的整体发展策略当中,对于管理平台的安全性把控以及合规发展等方面需要重点发力。

  “新华三·亿览安全创新实验室”正式成立

  此外,在网络安全技术不断向智能化迈进的契机下,新华三集团与四川亿览态势科技有限公司在论坛上宣布成立安全联合实验室,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涂尧和四川亿览态势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润恒为实验室成立揭牌,双方联合发布基于态势感知的知识图谱引擎解决方案,今后将在态势感知、工业互联网攻防能力与安全网关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同时在论坛中亿览CEO李润恒发表主题演讲《知识图谱在网络安全威胁检测中的应用》,结合企业技术优势,向与会嘉宾展示了知识图谱在网络安全威胁检测当中的深度应用。

  新华三集团政府事业部解决方案总监 张威

  新华三集团从新基建对数字政府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影响等方面展开分享,新华三政府事业部解决方案总监张威带来主题演讲《新基建时代下数字政府对网络空间安全的思考与展望》。随着新基建战略提出与部署使得新型数字政府与新型产业经济迎来了发展的新动能,通过城市数字大脑、大数据中心等广泛应用,新华三在面对新技术带来的安全挑战过程中,以智能数字平台作为底层支撑,将数字基础设施、云与智能平台以及智慧城市在行业的应用等内容有机结合,以主动安全、统一运维等方式保障智慧政务的各项业务在主动安全的体系下实现可持续发展,秉持 “AI in ALL”智能战略及“数字大脑计划2020”理念,并通过处置评价体系、监测防护体系与持续评估体系相结合,全面赋能数字政府的安全演进。

  面对当前日趋严苛的网络安全环境,安全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携手合作、联合作战正不断激发出创新的主动安全防御能力,势必带动数字政府的安全体系进入全新局面。作为国内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新华三集团将依托主动安全架构,与众多产业合作伙伴携手,将以一站式安全解决方案赋能数字政府全面发展。

[ 责编:赵艳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东畅通煤炭运输保供应

  • 老街故事·抚州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