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AI应用加速落地 实体经济迎来增长新动能
首页> IT频道> 业界 3C > 正文

AI应用加速落地 实体经济迎来增长新动能

来源:北国网2020-05-29 17:3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正式落下帷幕。期间,有代表提出“应在资本市场上加大对人工智能创业企业的支持力度”,人工智能相关提案成为市场焦点。对此,科技界人士各抒己见,深兰科技董事长陈海波认为,各地政府应当支持引领性人工智能企业发挥经济增长龙头作用,与此同时,企业也应积极帮助优化当地产业经济水平。

  深兰科技作为人工智能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近年来,聚焦人工智能基础层研发,通过与各地政府的战略合作进程,加速产学研融合发展,促进软硬件制造结合。同时,公司不断深化商业落地布局,持续赋能当地产业实现结构性升级,推动人工智能成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稳定器与助推剂。业内人士称,深兰科技是人工智能成为行业助推经济发展新引擎的积极践行者。

  建议政府支持龙头企业铸典范

  “各地政府都在争相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甚至修订符合创新产品的规定和目录,为人工智能创新产品落地使用创造有利条件。”深兰科技董事长陈海波曾表示“关键在于政府要切实支持本土支柱企业做大做强,发挥经济增长龙头作用。”

  2014年,由于上海优良的营商环境以及优渥的人工智能创业土壤,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沪成立。随后公司大力拓展,受到多方面的支持。根据公开资料,深兰科技先后在全国20余个省市设立分支机构,开展了包括智能交通、智能工业制造、现代化农业等领域的业务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深兰科技通过扩大布局,同时也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地方产业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资料显示,深兰科技曾荣获2018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企业、2018年度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等重要奖项,市场认可度毋庸置疑。

  业内人士表示,深兰科技的建议结合了自身发展情况,考虑了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实际形势,聚焦于政府在行业发展进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具有相当的参考意义,彰显了作为支柱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全方面准备 成就经济发展新动力

  如果说政府积极引导作用对于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是助推器,那么人工智能对于传统行业的赋能就是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动能。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在两会上指出:“人工智能产业提供了赋能平台,可以为多领域有效赋能,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AI能力和应用场景的协同发展。”

  以深兰科技与山东枣庄合作为例,深兰科技基于自主研发的AI Auto ML通用型深度学习平台,研发打造的我国首个具备自动学习能力的现代化农业平台。依托深兰世界冠军团队AI算法,现代农业开放平台迭代升级观念中的农耕方式,创新构造农作物的适宜种植区规划、作物长势监测、生长周期及产量估算、病虫害识别、智能农机、农产品溯源、智慧养殖等多个场景,为枣庄当地的农业经济带来新的价值增长点。而该合作也体现出了人工智能服务实体经济的示范力量。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四川、重庆、武汉、常州等全国各省市也早已有深兰科技赋能行业的身影。作为人工智能引领者,深兰科技以其研发力量和AI创新能力为基础,促进人工智能创新产品的商业化落地,成功赋能全国各地产业,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各地升级的市场需求。

  此外,为了能够快速切入各产业,深兰科技打造了软硬一体化的专有优势。公司研发的AI智能扫路机在天津、济南、枣庄、上海等全国各省市的高铁站、旅游景点、城市广场等场所落地应用。此外,为帮助我国各地企业、学校坚守“温度红线”,公司成功研发出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系统——猫头鹰,推进全国各地稳步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从行业角度看,深兰科技依托顶层设计资源,结合自身“产学研推进,软硬一体化”的优势不断落地助力我国各地实体经济结构化升级,颇具有战略前瞻性。

  随着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不断成熟,人工智能支柱企业正逐步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而在此期间,各地政府将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未来,随着深兰科技持续依托顶层设计资源,进一步深耕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及应用研发领域,将与全国各地新基建产业一起,实现高速发展。而深兰科技有望持续通过健康、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为人工智能行业为整个社会经济增长添砖加瓦,助力中国经济的再次跨越式发展。

[ 责编:赵艳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