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Win7今日起正式退役 腾讯安全启动后Win7时代守护计划
首页> IT频道> 业界 3C > 正文

Win7今日起正式退役 腾讯安全启动后Win7时代守护计划

来源:北国网2020-01-15 17:0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从今天起,微软将正式停止对Windows7系统的支持,此后,微软将不再提供技术支持、软件更新、安全更新或修复等服务,继续使用Windows7的用户将不再拥有官方的安全保障。然而,时至今日,Windows7在国内市场占比仍接近六成,用户群体依然庞大。Windows7停服后,如何保障系统安全稳定成为众多用户关注的焦点。

  面对这一态势,腾讯安全正式启动后Win7时代守护计划:针对云上用户业务特点构建了云、管、端及威胁情报相结合的多点立体防御体系,面向企业及个人的终端安全产品也上线具有多重防护能力的Windows7加固功能,全力护航后Windows7时代广大个人及政企用户的网络安全。近期,腾讯安全的Windows7加固方案,已赢得某国际知名通信设备制造商的青睐,该企业数万节点已全面采用腾讯安全产品。

  Win7停更,六成企业用户将“裸奔”

  当前,出于软件维护、兼容性、预算和使用习惯等因素,多数个人和政企用户仍然在使用Windows7系统。据统计机构Netmarketshare的市场报告显示,截止去年11月,全球Windows7系统用户依旧占据26.64%的市场份额。在中国Windows7使用占比更高,目前,国内企业网络环境中Windows7占比达到了60%,而在政府机关、卫生教育等事业单位甚至超过70%。

  Windows7停更后,微软将停止支持其安全补丁及更新等服务,这就意味着继续使用Windows7系统的个人和政企用户将完全暴露在安全威胁之下。专家提醒,没有技术支持的电脑系统相当于在“裸奔”,随时有可能遭遇来源不明且难以估量的安全威胁。

  尤其对于企业,在缺乏官方安全保障的情况下,一旦遭遇攻击,轻则造成信息泄露,重则直接导致业务系统罢工停产,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近年来,由于系统版本太旧、导致企业生产系统被勒索病毒攻击的安全事件不在少数。去年,某知名半导体公司工厂全线感染WannaCry勒索病毒,企业数据被控制、生产线瘫痪,工厂全部停工,损失惨重。

  据了解,目前除了少部分额外购买支持服务的企业版用户外,Windows 7和Windows7 sp1系统的起始版、家庭版、家庭高级版、专业版、旗舰版用户都将面临停更带来的安全问题。

  Win7守护计划上线 ,三重防护保障系统性能

  虽然Windows7停更后微软不再提供相应技术支持,但腾讯安全将接力护航,为个人及政企用户构建严密的安全防护体系。目前,针对企业可能面临的安全威胁,结合安全运营长效机制,腾讯安全已率先打造专业安全解决方案,确保用户在升级过渡阶段的网络安全。

  T-Sec 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腾讯御点)内置了Windows7加固防护功能,针对远程代码执行漏洞、漏洞入侵、恶意攻击等企业最易遭遇的安全威胁,定制了热补丁、网络防御、主动防御三重防护体系,保障终端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在出现高危漏洞,微软又不继续提供正式补丁,同时企业业务不可中断,无法重启服务器的紧急情况下,腾讯安全会提供漏洞修复热补丁,及时阻断安全威胁。在企业客户端、服务器部署的T-Sec 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腾讯御点)内置的网络防御功能可通过检测、分析机器进出栈网络数据包等手段,高效匹配漏洞特征码,拦截漏洞攻击。

  即使在热补丁和网络防御均失效的情况下,主动防御功能可实现对系统各种行为的检测,从文件、进程、注册表等环节精确拦截恶意行为。通过多层次的立体防护系统,最大限度的保障系统安全。

  打造云、管、端及威胁情报系统,多点立体防御新漏洞

  对于云上企业用户,腾讯安全还打造了云、管、端及威胁情报系统相结合的多层多点立体防御体系,帮助企业用户全面抵御新漏洞威胁。

  通过企业私有云,或企业托管在腾讯云的系统建立全面协同的安全运营管理体系。在企业网络边界灵活部署T-Sec高级威胁检测系统、T-Sec网络入侵防护系统、T-Sec云防火墙检测网络流量,及时拦截各种攻击,包括针对Windows 7的漏洞攻击。通过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统一分发安全策略、统一进行漏洞检测和补丁安装、执行基于客户端的漏洞防护措施。同时,打造威胁情报系统,智能感知安全威胁,对新漏洞的威胁防护能力及时同步全网,保护企业网络资产的所有节点。

  目前,腾讯安全针对Windows7停止服务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已获多个省市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医疗保险系统、交通建筑行业、位居全球500强的商业公司、以及制造业巨头的高度认可,这些机构的网络终端数量大多超过10万点,已全面采用腾讯安全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除了企业,腾讯安全也将持续护航个人用户。腾讯电脑管家将提供漏洞修复、漏洞入侵防护、实时病毒防护、程序恶意行为拦截等功能模块,目前已支持至少20种以上的常见漏洞攻击行为;对于重大高危漏洞,腾讯电脑管家会及时发布漏洞热补丁对系统进行免疫保护。

  同时,腾讯电脑管家推出的“节能模式”能保证在体检、杀毒、清理、加速的过程中,智能调节自身CPU占用,避免电脑卡顿,为用户营造轻、净、快的上网体验。

  腾讯安全作为微软MAPP计划(微软主动防御计划)核心成员,可第一时间获取每月最新漏洞信息。几年前Windows XP停更期间,国家有关单位曾多次组织“XP安全挑战赛”,腾讯安全产品以出色的防护能力获得专家认可。腾讯安全旗下的多个实验室均具有国内领先的安全漏洞发现、分析、处置能力,通过腾讯旗下的安全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高效的安全应急响应服务,全面守护客户系统安全。

[ 责编:赵艳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