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正在阅读: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湖里区成功举办
首页> IT频道> 业界 3C > 正文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湖里区成功举办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2020-01-06 15:0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人民网厦门1月5日电今日,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厦门市湖里区华美空间成功举办。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谢国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原书记王冬梅,人民日报社福建分社社长蒋升阳,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晓舟,人民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潘健,湖里区委副书记、湖里区人民政府区长林重阳,以及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专家评委、路演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湖里区成功举办

  大赛由人民网、厦门市人民政府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湖里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办。

  “内容科技”是人民网在2019年7月25日发布的《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规划(纲要)》中提出的一个全新概念,主要是指对内容产品的供给与消费链条、内容产业的组织与分工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以及由这些技术所催生的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大赛,更是“文化+科技”的嘉年华,也是厦门市数字经济战略思路的生动实践,通过大赛带动产业的导入,以活动带项目,以项目促产出,为厦门数字经济融合与高质量发展做增量。在2020年内,通过投资基金、产业园区,配合精细化的创业服务政策,使优质的内容科技企业落地。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湖里区成功举办

  颁奖典礼上,谢国明指出,内容科技能够促使内容产业链深度融合,能使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等发生变化,推动优质内容的全员生产和全程、全息、全效传播。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湖里区成功举办

  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晓舟在致辞中表示,厦门高度重视并积极布局人工智能、5G等新兴领域,在技术攻关、平台建设、创新载体、应用示范和标准研究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大力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厦门将以人民网举办内容科技大赛为契机,培育新业态,探索新模式,集中力量做优做大,让内容科技在这片沃土上开花结果。

  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仲谋表示,湖里区将认真落实数字福建建设战略布局,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作为产业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驱动力,将秉持开放态度,通过不断优化政策支持、人才支持、服务支持,为广大创业者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本次总决赛由知名投资人、知名高校专家学者、政府代表联合组成专业评审团,从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核心团队构成,市场分析及商业模式,技术能力,盈利模式等维度,通过项目路演、专家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评审。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湖里区成功举办

  获得一等奖项目为新型高机动高效能多栖倾转旋翼无人机、来画视频、内容产业服务平台(新榜)。

  二等奖的项目为基于文本大数据的社会态势感知与分析系统、AR融媒体教育内容平台、气味王国、十点读书APP、基于5G+MEC面向传媒行业的内容传输加速和网络优化。

  三等奖项目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内容传播溯源与确权系统、妙笔智能写作机器人、影视工业Paas云、数字沉浸式娱乐、视联网的基于视频AI的视频商业操作系统、天云数据的基于机器和复杂网络技术的自动化数据、易犬智能版权内容大数据监测平台。

  创业人气奖项目为悬镜安全、ARKIE、Beosin一站式安全服务平台;创业先锋奖项目为企业级非结构化数据处理AI平台、物联网“智慧连接”服务商、瞬知商业语义处理引擎;行业贡献奖项目为有书、天净-全栈式智能内容识别引擎、5G+AI赋能内容科技创新实践;创业潜力奖项目为蜗牛睡眠APP、睿沿科技视频审核系统、虎博科技短视频生成项目;行业应用奖项目为媒体工作者AR智能眼镜项目、多模态内容生产智能辅助系统、智能用电小助手。

  颁奖典礼上,人民网还举办了内容科技产业园启动仪式,以及人民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落地厦门、人民网内容科技产业园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 责编:赵艳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