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JDL京东物流科技品牌全新发布 “以简驭繁”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首页> IT频道> 滚动新闻 > 正文

JDL京东物流科技品牌全新发布 “以简驭繁”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来源:光明网2020-10-22 17: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们始终将自己作为乙方,把复杂和困难留给自己,把简单和便利交给客户,通过简单极致的物流科技产品,解决不同行业复杂的物流供应链难题,提升流通效率。”10月22日上午,JDL京东物流主办的2020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以线上形式召开JDL京东物流CEO王振辉正式发布JDL京东物流科技品牌,并明确“JDL京东物流科技 以简驭繁”的科技品牌理念。

  这是继今年8月份,JDL京东物流对使命、愿景和品牌进行了全面升级后的又一重磅发布,也是继明确“体验为本 技术驱动 效率制胜”的核心发展战略后,JDL京东物流坚定通过开放和技术打造第二增长曲线的又一重要部署。

  JDL京东物流科技将坚持“以简驭繁”的理念,推动创新技术服务与多元场景的有机结合,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软硬件一体化的物流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以简驭繁,推动高效协同的生态赋能和多元价值的共赢共创。

  以简驭繁,积木式、定制化科技产品

  经历多年的创新应用和积淀,JDL京东物流科技已经成为继一体化供应链之后JDL京东物流的第二增长曲线。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区块链、机器人、边缘计算、GIS等前沿科技的研究和应用,目前,JDL京东物流可以已经形成了科技产品、解决方案和供应链生态三大板块,覆盖物流全链条、全场景。同时,这些板块及细分组件之间形成积木式、耦合式的关系,不仅仅服务于单个企业,而是通过开放赋能,服务众多品牌商和合作伙伴,为快消、电子制造、汽车、能源、工业品多个领域提供一体化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

  目前,JDL京东物流针对多个行业已经形成了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体系。针对汽车行业品牌商上下游信息割裂、库存水平高、配送时效慢的问题,JDL京东物流通过一套订单协同平台系统,实现了备件链路信息的打通,解决了上下游信息割裂的问题;为客户提供销售预测和智能补货,提升了库存管理的水平,使得整体库存水平降低30%。通过将客户的备件智能分仓,使得配货从每周2-3次提升到6次,订单一次满足率提升10%。

  JDL京东物流最前沿的5G探索和区块链技术也已经开放给消费品行业,某食品行业品牌商借力JDL京东物流打造的智能场站、数字车队、链上签等产品,实现了园区智能引导、数字化月台、智能调度、运单合同电子化等,节省了60%的人力成本、50%的单据管理成本。JDL京东物流期待与广大合作伙伴合作,共同应对供应链的新挑战,与产业共舞,帮助产业供应链装上“智能大脑”。

JDL京东物流科技品牌全新发布 “以简驭繁”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JDL京东物流科技的引擎作用,也被应用在县域物流基础设施的改造和升级中。平邑县处于革命老区沂蒙山,物流“小、散、乱”一直是当地的痛点,物流升级迫在眉睫。2018年5月,平邑县与京东集团达成战略合作,JDL京东物流的云仓、WMS系统、天狼仓、地狼仓等先进技术和设备将被引入到当地4万平米的物流园区,形成现代化、智能化的物流基础设施,为当地的特色产品的输出和工业品的输入打下坚实的基础。

  坚定技术开放,永远保持乙方心态

  JDL京东物流科技是JDL京东物流坚持探索不断提升流通效率和用户体验的重要保障,在技术的支撑下,JDL京东物流首创“211限时达”,开全球快递时效先河。JDL京东物流科技已经实现了六项全球第一和十项行业首创,申请专利数量位列中国智能物流领域第一阵营。智能大脑1秒钟可以完成3000亿次计算,历经40个618、11.11、年货节的严峻考验,在库管理的SKU数量超过600万。JDL京东物流将持续强化物流科技投入,在技术应用上,未来5年使用机器人数量将超过10万台

  据了解,目前城市级无人配送项目已经在常熟落地运营,助力常熟打造首个无人配送城。同时,为了进一步减轻快递小哥的劳动强度,JDL京东物流推出了全球首个无人车领养计划,快递小哥可以领养一台或者多台无人配送车,将标准的配送工作交由无人配送车进行,自己进行动态揽收或者其他个性化服务。

  在技术开放上,京东云仓将在三年内实现全国所有区县覆盖,实现低频商品集中管理,高频商品前置管理,产地商品一件代发。在快消、电子、能源、工业品、汽车等行业,JDL京东物流将通过供应链技术解决方案,赋能行业,提升效率。

  JDL京东物流将强化开放战略和技术驱动,帮产业供应链装上智慧大脑,给产地经济换上智能引擎,为社会基础设施注入数字力量。JDL京东物流始终自己作为乙方,把复杂和困难留给自己,把简单和便利交给客户,通过简单极致的物流科技产品,提升社会流通效率,守护大家的美好生活”王振辉说。(张伟)

[ 责编:xinxi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