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首届中国直播电商产业高峰论坛在济举行
首页> IT频道> 业界 3C > 正文

首届中国直播电商产业高峰论坛在济举行

来源:中国网 东海资讯2020-09-14 19:5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决胜时期疫情之下,电子商务展现出强大的抗冲击能力和发展韧性,成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9月11日,由贝壳视频、新榜、济高控股主办,六号港口·济南新媒体直播电商基地承办的“聚合新生态·创享新视界”首届中国直播电商产业高峰论坛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首届中国直播电商产业高峰论坛在济举行,聚焦直播基地战略布局

  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济南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康广民,济南市商河县副县长王帅,新榜联合创始人兼COO李建伟,贝壳视频创始人兼CEO刘飞、贝壳视频联合创始人、COO赵译梵,济南高新控股集团·创新谷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轶凡,山东美域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六号港口联合创始人王泽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大会聚焦电商直播时代新趋势,从网红孵化、品牌包装、基地运营、产业赋能多维度,分享直播经济上下游产业链前沿信息,促进直播经济赋能实体产业,助力打造高品质直播电商总部基地。

  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在致辞中提到,济南有着包容的姿态和优渥的环境去应对瞬息万变的新媒体时代,着力在打造“新媒体之都”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济南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康广民表示,将加强直播基地建设工作,深化济南政企精准对接,引导广大企业少走弯路。助力六号港口·济南新媒体直播电商基地更好地服务济南电商企业。

  活动现场,新媒体及直播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自媒体网红代表、优质企业代表等陆续登台进行主题分享。

首届中国直播电商产业高峰论坛在济举行,聚焦直播基地战略布局

首届中国直播电商产业高峰论坛在济举行,聚焦直播基地战略布局

  随后在与会领导和优秀企业代表的见证下,贝壳视频创始人兼CEO刘飞、山东美域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六号港口联合创始人王泽和济南高新控股集团·创新谷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轶凡进行了战略签约。未来晶格广场将与贝壳视频携手,在专业研究、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展开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并将协调齐鲁创新谷直播基地建设资源支持“六号港口”未来的发展,共同打造成为功能完善、聚集度高、国内知名、辐射周边的直播经济和短视频拍摄制作基地。

首届中国直播电商产业高峰论坛在济举行,聚焦直播基地战略布局

首届中国直播电商产业高峰论坛在济举行,聚焦直播基地战略布局

  作为济南四大直播经济创新基地之一的齐鲁创新谷直播基地,在此次论坛中坚定了“深耕直播经济全维度建设”的战略规划,助力将济南打造成新媒体之都。齐鲁创新谷晶格广场更是坚定围绕此战略规划,引导和提升直播经济,配套直播服务项目和内容,打造直播经济产业集群,营造发展直播经济的良好环境,逐步建立服务完善、生态健全的产业园区直播集群。目前已有贝壳视频·六号港口·济南新媒体直播电商基地入驻晶格广场,未来晶格广场也将凭借企业服务平台管理建设,助推企业未来发展,实现园区与入驻企业的共赢发展。

  晶格广场位于齐鲁创新谷央区,对于打造直播经济产业集群,营造发展直播经济的良好环境有着天然的优势。除了齐鲁创新谷直播基地建设的政策加持之外,晶格广场更有着天然的外部条件:地铁1号线穿园而过,一线直达济南西客站,千里京沪均可半日返还,实现时间、空间多重效率提升,可应对企业快节奏工作需求;毗邻长清大学科技园,12所高校环伺,覆盖超20万在校大学生,为园区企业的驱动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并有山艺、山工艺、山师等多个学校设有表演、影视编导、摄影摄像、电子商务等相关专业,有利于人才招募及新媒体企业快速发展,进一步为园区直播经济基地的建设增添新动力。

[ 责编:赵艳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东畅通煤炭运输保供应

  • 老街故事·抚州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