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华云数据超融合助力福建华冠光电打造新一代IT基础设施
首页> IT频道> 产业 公司 > 正文

华云数据超融合助力福建华冠光电打造新一代IT基础设施

来源:北国网2020-05-27 17: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使得中国企业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展,传统烟囱式的IT基础架构成本高、运维难、扩展性差、灵活性低等问题日益显现,搭建“高效率、低成本、易维护”的IT基础架构成为企业迫切追求的目标。

  超融合正在成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背后的重要力量。与传统架构相比,超融合通过对网络、计算、存储等能力的融合,搭配虚拟化软件,大大简化了IT基础设施的构建、管理和维护,从而让企业IT人员可以更加快速、高效地搭建稳定、灵活的IT基础架构,帮助企业快速上云,推动业务创新并降低成本。

  目前,大多数企业迫切需要利用超融合重塑IT基础架构以支持持续创新的业务与发展。福建华冠光电就是其中之一。

  业务扩张给IT建设带来压力

  福建华冠光电为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世界第三大CRT显示管、第五大液晶产品制造商)与冠捷电子有限公司(世界最大显示器制造商)的合资企业,于2005年9月注册成立,投资总额达5200万美元,公司现有员工约1700人,主要顾客有AOC、SAMSUNG、DELL等世界知名企业。

  随着福建华冠光电IT建设的不断深入、业务系统的不断上线,一方面提供信息服务的IT软硬件的种类与数量不断增加;另一方面,IT软硬件的运行情况和企业各部门业务的捆绑越来越紧密,IT软硬件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重,对福建华冠光电数据中心的安全、运营和维护管理的要求也越高。

  目前,福建华冠光电正在面临着存储资源利用率低、运维管理压力大、存储无法随应用SLA调整、存储无法水平或垂直扩展、总体IT建设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急需解决,企业IT基础架构创新势在必行。

  创新IT基础架构

  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先行者,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应用创新的云计算服务,以帮助用户采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

  针对福建华冠光电的IT建设现状,华云数据为福建华冠光电提供超融合解决方案,将计算和存储融合在一个标准的X86设备上,通过网络将节点聚合成一个统一的计算资源池和存储资源池,并采用内置的虚拟化平台为业务运行提供CPU、内存等计算资源。所有节点上的硬盘组成一个分布式的存储资源池为所有的业务虚拟机提供存储空间。超融合架构无需外置存储,先进的分布式架构,可实现弹性扩容,按节点进行扩容,存储性能和容量线性增长。

  此外,华云数据还为福建华冠光电新增存储交换机,每台交换机提供至少24个万兆接口(万兆多模)用于超融合节点通信,且两台交换机支持相互堆叠功能,最大限度保障业务的可用性与连续性。

  华云数据提供的超融合解决方案解决了福建华冠光电传统IT基础设施建设复杂、投资大、周期长、落地慢、软件授权繁多、存储设备昂贵等诸多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华云数据充分满足福建华冠光电的利旧需求,使得其当前的老旧业务系统稳定运行,且提供更高敏捷性,稳定性。同时,采用分布式架构,可实现模块化的无缝横向扩展,单节点故障无业务影响,极大程度节省空间和电力,降低总体运维成本。

  为业务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华云数据的支持下,福建华冠光电深度应用超融合技术,全面构造了敏捷易维护的创新IT基础架构,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比如在安全可靠方面,华云数据超融合架构通过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方式,将计算、存储、网络包括安全形成一个大的资源池,可以灵活快速的构建数据中心里的业务系统,在不损失业务性能的情况下,采用了多种技术来为业务系统提供了可靠性方面的保障,包括:虚拟机的热迁移技术、虚拟机的HA技术、虚拟机数据备份和恢复、存储的多副本技术等。此外,华云数据还从虚拟化主机层面,为企业提供了虚拟机磁盘数据加密,为企业业务系统的安全性提供有效保障。

  在弹性灵活方面,华云数据超融合解决方案采用分布式Scale-out的架构设计,在业务系统需要扩展升级时,只需增加相应的服务器计算节点,即可实现容量和性能的线性提升。

  在易操作性方面,华云数据超融合解决方案采用更加灵活和简单的方式来实现SDDC中的整体IT基础服务,不需要精通各种复杂的技术和繁琐的配置操作,只需通过简单方式,即可构建业务系统的完整逻辑,极大简化了超融合架构下的数据中心运维和管理工作。

  在集中管理方面,华云数据提供了统一的管理界面,打破了传统磁盘阵列中存储一套界面只能管理一套存储的局限,帮助IT人员轻松管理整体系统。

  在节约投资方面,华云数据超融合采用X86标准机架式服务器,相对专用的存储设备,具有更优化的性价比。

  在节能减排方面,华云数据为福建华冠光电的IT数据机房大幅降低机柜、电力、空调等成本,减少热量排放,实现绿色环保。

  最重要的是,超融合解决方案的安装实施过程十分简单,支持热插拔,维护更方便,尤其在需更换硬盘时,仍让企业享有不中断的服务。同时支持链路聚合和动态故障切换,在保证数据读写带宽的同时保障数据业务的高可靠。

  华云数据做到了利用云计算技术帮助福建华冠光电整合IT资源,实现工作负载的动态迁移,从而释放企业数据潜力,提高运营效率以及灵活敏捷性,为持续的业务创新升级奠定基础。

  华云数据成立近十年时间,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服务了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超过30万的用户。下一步,华云数据将加快推进技术创新应用,为各行业提供更有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以科技带动产业,以服务驱动发展,为中国企业的创新与发展赋能,让中国企业成就世界梦想。

[ 责编:赵艳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